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湖州排定重点建设实施类项目 今年计划投资297亿

湖州晚报   2012-02-14 09:30

[摘要] 总投资109亿元的宁杭铁路湖州段将于今年主体完工。记者从市发改委重点办获悉,湖州市2012年重点建设项目及计划已确定,全市共排定重点建设实施类项目110项,重大前期项目113项,重大储备项目131项。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涵盖交通能源项目、农林水利项目、城市建设基础设施项目等方面。重大民生项目中,重点涉及学校搬迁和新建、保障性住房、公园、中心城区老居住区改造等领域。此外,在今年的重大产业化项目中,共涉及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

总投资109亿元的宁杭铁路湖州段将于今年主体完工。记者从市发改委重点办获悉,湖州市2012年重点建设项目及计划已确定,全市共排定重点建设实施类项目110项,重大前期项目113项,重大储备项目131项。

据介绍,在这110项重点建设实施类项目中,共涉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化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三大类,总投资达1800亿余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297亿余元。

“今年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涵盖交通能源项目、农林水利项目、城市建设基础设施项目等方面。 ”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总投资为109亿元的宁杭铁路湖州段将于今年主体完工;太嘉河工程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其中太嘉河试验段河道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基本完成;作为城市建设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今年环城南路片区改造工程也将完成。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重大民生项目中,重点涉及学校搬迁和新建、保障性住房、公园、中心城区老居住区改造等领域。其中道场小学搬迁工程将于今年3月启动,计划投资一亿元,新建6个标准班,该工程预计明年可以完工;总投资4.8亿余元的南浔保障房建设项目计划建造1219套保障房,预计2014年建成;建筑面积约61997平方米的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工程今年也将基本完成;而去年开工建成的奥体公园,今年体育场、游泳馆和小球中心将主体结顶。

此外,在今年的重大产业化项目中,共涉及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项目。其中中国音画乡村—安吉(龙山)生态影视基地旅游区项目,今年将启动酒店、影视体验中心、影视拍摄基地等建设;总投资86亿元的三一重工吴兴工程机械制造基地工程今年部分有望投产。今年,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的湖州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太湖明珠)工程有望竣工。而作为湖城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东吴国际广场今年主楼主体也将结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