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租赁市场"散"字当头管理难度大 乱象何时休?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柳九邦  2012-06-15 08:35

[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供需失衡的大背景下,不仅租金水涨船高,租赁市场的各种乱象也开始大量出现,“买不起也租不起”成为困扰一线城市工薪阶层的难题。

在房地产市场供需失衡的大背景下,不仅租金水涨船高,租赁市场的各种乱象也开始大量出现,“买不起也租不起”成为困扰一线城市工薪阶层的难题。

王刚(化名)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刚在一家教育机构找到工作的他却又为租房犯起了愁。“现在想要在网上找一个靠谱的房东太难了,”王刚告诉《财经日报》记者,其在几个主流租房网站上搜索房源,“明明说是个人房东,打过去基本都是中介。”

眼看着毕业离校的日期就要到来,在“房东房”几乎绝迹的情况下,王刚只好求助于中介,然而,租赁市场的各种乱象更是让其“大开眼界”。

王刚告诉记者,其在某租赁网站上挑选好几套比较中意的房源后,马上给中介打电话。可在自己咨询的五套房源中,有四套已经租出去,另外一套没有租出去的房子竟是没有任何装修和家具的毛坯房。“刚挂牌不到半个我就打过去咨询,结果这么快就租出去了,所谓"物美价廉"纯粹只是吸引顾客的噱头。”

虽然,王刚中意的房源已经被租出去,但热情的中介马上开始给他推荐手头的其他房源。在中介各种“糖衣炮弹”的轰炸后,王刚决定到现场一看究竟。

第二天,在中介的几次带看后,王刚看中了一套65平方米的二居室,房东报价月租金2400元,但其却被告知须当场支付500元的定金,房东便可答应不再租给他人。

虽然对房源较为满意,但在目睹了中介人员“两面三刀”的“表演”后,王刚决定另找房源。王刚向记者坦言:“中介对房东谎称我是周围学校的老师,工作很稳定,对我说房东是国企的退休职工,人很好说话,但实际上他们之前根本没有见过面。”

王刚的遭遇其实只是租赁市场乱象的冰山一角。目前,在不少租赁网站上,各种虚假信息铺天盖地,包括有中介人员冒充个人发布租赁信息,有中介人员发布不存在的低价房源招揽租客等等。同时,尽管明令禁止,房东将房屋人为分隔搭建后出租、按床位出租等现象亦十分常见。

【延伸阅读】

16款房子千万别买 买房租房必知的禁忌(组图)

住建部发布公租房管理办法 外地人可申请公租房

浙江:积极鼓励五类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租房"

5月进入租房旺季 警惕中介服务背后三大陷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