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州楼市博弈板块追捧不一 五月"试水"房交会

湖州日报  2013-04-18 11:06

[摘要] 湖州打造的仁皇山板块、西南新区板块、东部板块、老城区板块、太湖板块等,能够持续受到追捧的可能也就老城区及仁皇山。究其原因:现实主义的消费观根深蒂固,生活的方便、子女的就学等直至追求后10年乃至20年的生活愿景依然停留在现下的视野范围。其次,湖州楼市的氛围塑造整合度缺乏链接。

国务院会议出台楼市调控“国五条”后,房价将高走或低走一直争论不休,一线、二线城市先后演绎了一番二手房交易跌宕起伏后,又围绕新房价格走势形成截然不同的阵营。以开发商为代表的阵营高呼价格会持续走高;而以消费者愿望为阵营的代表强力企盼国五条特别是细则的出台,能限度地遏制房价直至走低。作为三线城市的湖州,当然也存在这两种观点,然而湖州楼市并没有像一线、二线城市那样风起云涌,一阵涟漪归于平静。

分析湖州楼市的“淡定”,我们不得不注意这几个现象:,湖州楼市的热度或者说话语权并不全部掌握在开放商手中。湖州打造的仁皇山板块、西南新区板块、东部板块、老城区板块、太湖板块等,能够持续受到追捧的可能也就老城区及仁皇山。究其原因:现实主义的消费观根深蒂固,生活的方便、子女的就学等直至追求后10年乃至20年的生活愿景依然停留在现下的视野范围。其次,湖州楼市的氛围塑造整合度缺乏链接。当初上海浦东的开发、深圳特区的建设一个成功的举措就是集所有媒体的优势提高区块的热度,区块热即招商热、招商热即人气热,人气热即发展热。对比湖州几个楼市区块,如西南、太湖等板块,尽管偶有整体的宣传,但整体性持续性的“曝光度”不强,单靠开发商的单个楼盘宣传,虽然有一定的促销效果,但对整个区块的热度作用有限,更何况开放商的宣传本身就缺乏权威性,使老百姓很难在总体上了解区块的前景。第三,湖州楼市的“冷”博弈制约了互动提升的正能量。一个区块的预热,势必要让百姓看到该区块的商业前景、生活环境的前景。现在的问题在于:开发商寄希望于商业的进入能提升区块的热度;而购房者寄希望于成熟的商业及生活环境已经现实存在;而商业的投资者寄希望于居民的入住人气,这种“冷”博弈使一些区块长期得不到应有的商业价值。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上海、重庆、杭州等一、二线城市纷纷出台地方调控细则,从市场反应来看,无论是在成交还是在市场热度都已出现了两级分化,这两级分化主要还是体现在二手房与新房市场。自3月25日,广东省出台细则开始,各地新房成交量明显开始下滑。据以往调控下放后的市场反应来看,调控出台前期市场开始步入调控冷静期。该段时间内,开发商开盘速度减缓,购房者进入冷静观望期,整个房产交易市场将会呈现一片“冷静”的状态。而从上周开始,大多数城市新房市场步入调整阶段,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开始放缓开盘脚步、逐步提高价格、减小打折力度。据悉,北京六环房价已突破2万元大关,北京周边燕郊、香河、固安、大厂等区域,房价较去年年底涨幅大都10%至20%左右,开发商涨价预期愈来愈明显。而4月份上海楼市开盘的住宅项目比3月份减少24个。刚结束了房交会,让上海楼市稍微喘了口气,买卖双方也算是皆大欢喜。另外,杭州等二线城市则出现新房成交“小阳春”,据了解,杭州上周全市成交1954套,环比上涨24.6%,市场温度开始回暖。

纵观湖州楼市,与一线、二线城市在国五条影响下市场感应度相比,湖州楼市无论是价格、开盘、折扣,基本维持国五条出台前的状态。目前,湖州多数售楼处购房者寥寥无几,周成交量不尽如人意,4月开盘的楼盘并没有随着二手房的趋冷而热销。

5月10日到5月16日,湖州即将举办第十二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以“生态城市、和谐民居”为主题的本次房交会从湖州的人文理念为切入点,集中35家开发商来做足湖州楼市的区域特点和优势,各家房产商也卯足了劲试图通过房交会的平台展示自己,赢得市场,而众多购房者更愿意趁此机会了解全面的信息,评估当前湖州楼市的走向来决定是否下单。

分析人士认为:湖州举办本次房交会客观上可以起到这样一个效果:对湖州楼市一次摸底,通过这次房交会既能了解湖州楼市的市场潜力;又能通过房交会触发房地产商对市场销售灵感,正确把握楼市机遇。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本次房交会的举办能清晰地了解房价的底线。

【延伸阅读】

湖州市就业社保房保等三年计划投资达262亿元

土地流转主题投资风生水起 房地产开发受益

经济学家许小年:降房价 应增供给而非抑需求

多地提高公积金贷款门槛 公积金余额或不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