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 业内人士预计房价暂时不会上涨

中国新闻网  2014-07-11 01:22

[摘要] 虽然济南市官方尚未正式发文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但记者10日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业务人员处获悉,济南市实行了3年多的商品房限购政策10日起已正式取消。业内人士表示,取消限购后,房价短期内不会出现上涨。

虽然济南市官方尚未正式发文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但记者10日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业务人员处获悉,济南市实行了3年多的商品房限购政策10日起已正式取消。业内人士表示,取消限购后,房价短期内不会出现上涨。

9日晚间,有当地媒体报道,济南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将自10日起全面解禁。10日上午,记者专程前往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济南市房管局”)进行求证。

“从今天开始,济南商品房限购政策取消,今后买房不再需要出具限购证明。”当日上午,站在济南市房管局大门口的引导人员向咨询限购政策的市民介绍说,从10日开始,购房时,居民不再需要开具限购证明,本地人和外地人购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但办理缴税、贷款等是否需要开具相关证明还需要咨询银行等有关单位。

为证实引导人员的说法,记者再次向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服务台工作人员求证,工作人员明确向记者表示,济南的限购政策已经取消。

对于取消限购,正在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办理购买第二套房手续的济南市民窦利贤表示,购房没有了限制,对外地户籍的人有一定好处,“同时,也有可能促使房价短期内些许上涨,不过,上涨空间应该不大,大涨是不可能的。”

记者当日以购房者身份询问相关房地产中介:“济南限购政策今天取消,房价是否已经上涨?”济南山大路上一家21世纪不动产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虽然取消了限购,但是目前房价还没有上涨。但限购取消后,房价迟早都会涨的。”

对于房价会否上涨问题,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说,“价格短期内也不会上涨”。他认为,从短期来看,取消限购不会促使商品房出现销售量突然增加、价格突然提升或者房地产市场比较活跃等情况。

李铁岗说,如果房产市场出现一个扭转的趋势,比如库存降低,经济逐渐转型变好,取消限购可能会对投机放出比较大的发展空间,“长期来看,过度的投资与投机还可能出现。”

2011年,济南市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规定对在济南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延伸阅读】

秦红:房价涨势放缓对行业健康发展有利

中国房地产业正处于结构性拐点?

房产市场信息披露亟待强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