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丝绸小镇的产业梦想

湖州日报  2016-05-13 10:07

[摘要] 在春末夏初的五月,我们来到了丝绸小镇西山漾片区。这个位于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的丝绸小镇,碧水荡漾,绿树成荫。

在春末夏初的五月,我们来到了丝绸小镇西山漾片区。这个位于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的丝绸小镇,碧水荡漾,绿树成荫。

伴随着鸟语花香,这里正悄然发生着变化,有“一带一路”的丝路风情,有“桑基鱼塘”的智慧展现,更有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

丝绸小镇建设,标志着湖州人振兴丝绸这个传统产业的决心与行动。今年2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特色小镇启示录》专题,期报道的就是丝绸小镇打造供给侧改革新平台。

四面贯通的公路线,清丽秀美的自然环境,以及以“世界丝绸之源”为基底的丝绸文化内涵,将丝绸小镇描绘成为集丝绸产业、历史遗存、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的“丝绸文创度假小镇”。“小镇划为四大功能片区,创意新丝巢文创度假片区、浪漫丝艺园蚕桑丝织技艺片区、丝路夜明珠丝绸创意消费片区和风尚丝绸秀丝绸时尚中心片区。”浙江丝绸小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强介绍说,围绕四大功能片区,小镇排出丝绸研发设计中心、丝绸创意文化村、丝织技术非遗传博览园等2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约51亿元。

在这里,和丝绸有关的各类元素,交织融汇,以不同丝绸文化主题的呈现,让人们感受到古代丝绸文化的魅力与现代丝绸文化的多彩,让更多人关注丝绸,喜爱丝绸。钱山漾丝绸文化交流中心、丝绸主题公园、浪漫丝艺园……在这里,人们能够寻觅到先人智慧的“桑基鱼塘”,可以感受到“一带一路”的丝路风情,更能触摸到一幅宏大的丝绸产业发展蓝图。“小镇将重点推进丝绸金融平台、茧丝绸交易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等产业项目建设,实现丝绸产业向中高端和终端产品发展。”沈建强说,依托企业力量、社会资本,完善“丝绸产业链条”,提升丝绸小镇在行业内的话语权和主导权。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小镇前期征地拆迁及基础设施建设已累计完成投入约14亿元,丝路婚庆公园一期建成开放,丝绸主题度假酒店完成主体施工;浪漫丝艺园片区动工开建……丝绸小镇努力丰富其内涵,让古老的丝绸文化迸发新活力。就如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在《中国养蚕法:在湖州的实践与观察》首发式上所说的,丝绸小镇是一个有着灿烂前景的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