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计划分配保障性住房11563套 保障范围进一步放宽

湖州晚报  2016-05-26 10:09

[摘要] 昨天,记者从我市召开的住房保障委员会成员会议上获悉,截至2015年底,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已超额完成“十二五”省定目标任务,其中市区城镇居民住房保障累计数8.85万套,受益人数约26万人,我市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6.13%,居全省第二,今年住房保障建设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昨天,记者从我市召开的住房保障委员会成员会议上获悉,截至2015年底,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已超额完成“十二五”省定目标任务,其中市区城镇居民住房保障累计数8.85万套,受益人数约26万人,我市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6.13%,居全省第二,今年住房保障建设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按照计划,全市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含货币化安置)22553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15048套,竣工21655套,分配11563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户200户。截至4月底,全市开工率64.2%,基本建成78.3%,竣工68.2%,交付66.6%。

随着任务目标的明确,我市住房保障政策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正在讨论的《湖州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我市住房保障将在准入条件、分类条件、保障标准等方面进行调整,进一步放宽申请标准,让更多有居住困难的家庭享受住房保障。

“准入条件上,进行了几个方面调整。比如放宽公共租赁住房人均收入条件,以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市建设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我市实施了廉租房公租房并轨运行,通过一年多实践,发现有些条件设置需要进一步完善。此外,户籍制度改革后,我市将不存在城镇居民户口与农村农业户口区别,原来政策中以居民户口和农业户口来区分保障对象的方式也需要调整。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已实现“常态化申请”,改变以往每年集中申请一次的模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各街道(社区)设立受理点,实现“实时受理、自动比对、人工复核、集中公示”的一站式受理方式,优化服务,方便群众。

该负责人表示,《湖州市区“十三五”住房保障规划》随后也将出台。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受益面,并有效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无房职工住房保障。预计“十三五”规划期末,湖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户数将超过6000户,城镇棚户区改造保障户数预计超11000户,全市住房保障覆盖率将不低于28.5%。

“接下来,会结合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对《湖州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和《湖州市区“十三五”住房保障规划》作后修改,并尽快出台。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范围,降低保障门槛,让更多有实际需要的家庭享受住房保障。”该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