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建设湖州丝绸小镇 全力打造吴兴东部新城

浙江日报  2016-06-30 16:12

[摘要] 这里有距今4400年至4200年的钱山漾遗址,发掘出土的绢片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早丝织品。这里有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山水清远、湖漾密布。这里有充满风情的湖州丝绸小镇……这里是吴兴区八里店镇,一个土地富饶、充满浓郁历史文化底蕴和灵气的活力乡镇。

这里有距今4400年至4200年的钱山漾遗址,发掘出土的绢片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早丝织品。这里有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山水清远、湖漾密布。这里有充满风情的销售量和人气集聚都呈现了良好态势,从今年1至4月份房产销售情况来看,以八里店为核心的大东部区域占到湖州市本级房产去化面积的66%。

东部新城崛起的过程中,区域内的特色园区起着至关重要的集聚作用。

新城内占地143亩的总部经济园,楼宇集商业、休闲、办公为一体,为整个区域形成国际化、高端生态商务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这里将实现总部企业集聚,信息、技术、资本密集,功能设施配套完善,终发展成为极具活力和创造力的商务核心区,全面提升东部新城区域竞争力。

区域内的多媒体产业园逐渐形成了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中心产业、电子商务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工业设计产业四大产业。大产业基地,成为该区域信息技术与文化资源相结合的典型。

而位于新城中心地带的吴兴科技创业园则在“特”字上做文章,牢牢把园区的产业锁定在“互联网+”、信息经济、科技研发服务业,以及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是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是东部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前沿阵地和高新技术成果引进、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总部经济园

一种精气神:

打开干事创业新思路

项目落地开花,高楼拔地而起,环境变美,百姓幸福指数提高……在八里店镇的大地上,这些美丽的变化正是当地干部对“八干”和“五不”干部精神的生动践行。

眼下,在加快丝绸小镇、东部新城的打造过程中,八里店镇干部充分发扬“一颗红心跟党干、勇挑担子拼命干、多动脑子主动干、讲究方法科学干、带领群众一块干、做出榜样示范干、扑下身子安心干、同心同德合力干”的“八干”精神和“辛苦不心苦、流汗不流泪、压力不压抑、掉肉不掉队、干事不出事”的“五不”精神,打开了干事创业新思路,构筑了区域发展新格局。

“我主要是负责镇上的‘两路两侧’专项整治行动这一块的。”蒋爱国是八里店镇拆迁安置办的主任,他说,“对每一个拆迁的点我们排定了时间,怎么样去处理都在这个本子上,然后每一个点我们都要上门去看,去做工作。”蒋爱国坦言,有时候做工作不一定就能有效果,必须得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去,有时候忙起来几个礼拜都不一定能回趟家。

一心奋战前线,当好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蒋爱国是八里店镇干部深入贯彻“八干”和“五不”干部精神的缩影。在全镇干部的全力攻坚下,八里店镇东部集聚成城、南片示范成型、湖东助推成市、社区管理成街的脚步又快又稳。

“我们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八干’和‘五不’干部精神,以深化改革为总动力,以转型发展为总目标,以和谐稳定为总责任,强化责任,勇挑重担。”八里店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说。

除了践行“八干”和“五不”干部精神,八里店镇干部的“店小二”式服务精神也得到了企业的点赞。“去年8月1日进场进行基施工,从项目挂牌到项目全面开工仅用了43天,吴兴区、八里店镇干部高昂的干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周到细致的服务,深深打动了我们。”湖州万达商业广场项目有关负责人这样评价吴兴区和八里店镇干部的“店小二”式服务精神。

据了解,位于东部新城的万达项目土地征用含代征面积近130亩,八里店镇村两级干部放弃周末休息,白天黑夜连轴干,用20天时间共计完成了9个生产队160余户的征地签字工作,为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此外,为深入开展“店小二”服务企业活动,八里店镇每名班子成员还联系服务3至4家企业,为全镇规模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