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州丝绸小镇:一座“丝绸文创度假小镇”正揭开面纱

浙江日报  2016-06-30 16:12

[摘要] 6月,位于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的湖州丝绸小镇(西山漾片区),碧水荡漾,绿树成阴。

6月,位于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的湖州丝绸小镇(西山漾片区),碧水荡漾,绿树成阴。

湖州丝绸小镇:一座“丝绸文创度假小镇”正揭开面纱

湖州丝绸小镇,规划总面积6.38平方公里,凭借独特的产业优势、文化优势和区位优势,2015年6月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

伴随着鸟语花香,这里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其中,有“一带一路”的丝路风情,有“桑基鱼塘”的智慧展现,更有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目前,环绕西山漾,通过滨水景观环线,丝绸小镇形成了活力镇中心、创意新丝巢、风尚丝绸秀、丝路夜明珠、浪漫丝艺园、隐逸度假区六大功能区并有机串联。

“丝绸小镇将秉承‘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导向’的建设原则,借助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以丝绸文化和产业复兴为核心,带动创新创意和旅游度假等关联性产业集聚。”负责小镇开发建设的湖州吴兴南太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丝绸小镇将发展“丝绸+游乐”“丝绸+度假”“丝绸+文化体验”等高端现代服务业,引领丝绸消费新潮流,提升丝绸产业附加值,打造丝绸创新平台、文创孵化基地、长三角特色休闲度假目的地。

据介绍,未来三年,这里将建设成为集丝绸产业、历史遗存、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的“丝绸文创度假小镇”。目前,位于小镇北部的丝绸产业园内,非遗博览园、小镇客厅、创意文化村等多个项目已全面启动建设,丝绸企业运营总部、研发设计大楼已启动设计,计划2016年7月开工建设,即将签约入驻的20家丝绸龙头企业今后将全面入驻创意产业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