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湖州开发区“四破”破出新空间

湖州日报   2016-08-10 10:10

[摘要]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南分区的华悦商业广场(项目图库 动态 点评)项目建设现场,只见7万多平方米的空地上吊机林立,施工人员在紧张地忙碌着。据介绍,预计到明年下半年,这个高档商业广场就将竣工。而它的前身,是开发区的另一家企业——湖州信孚置业有限公司。在湖州开发区开展“四破”行动中,......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南分区的华悦商业广场(项目图库 动态 点评)项目建设现场,只见7万多平方米的空地上吊机林立,施工人员在紧张地忙碌着。据介绍,预计到明年下半年,这个高档商业广场就将竣工。而它的前身,是开发区的另一家企业——湖州信孚置业有限公司。在湖州开发区开展“四破”行动中,该企业10年闲置的土地重新得以利用。

今年以来,湖州开发区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继续强势推进资源要素综合改革和破“僵尸企业”、破围墙圈地、破低效用地、破既得利益“四破”专项工作。通过该项工作,开发区上半年共盘活厂房8.3万平方米,盘活土地663亩,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83%、 82.9%,成功将鼎泰纺织、中科鸿安、一通数控等企业的闲置土地和厂房盘活,新增投资9亿元。同时,实现了企业亩均税收同比增长12%,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15%,盘活土地节约集约的有效利用,促进了全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湖州鼎泰纺织有限公司原先是一家传统纺织企业, 2012年在开发区购进115亩的土地,后因纺织产业不景气及相关配套不完善没有投产。2015年,开发区“四破”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后,企业负责人对老厂房进行改造,并新建新厂房用于出租,企业面貌焕然一新。

在近日发布的《湖州各县区2015年度区域建设用地集约利用综合评价结果》中,湖州开发区以总分89.19分位列各县区名。这意味着,开发区通过“四破”,大化提升了土地集约利用。“四破”的闲置土地,除了企业自身转型升级,还用于招引新项目。据介绍,开发区“四破”小组把调查掌握的39家空置土地和厂房情况,及时汇编成《湖州开发区企业可利用土地、厂房推荐册》印发给招商部门定向推介。截至目前,已经签约企业有5家,达成初步意向的企业有8家。长园特发科技有限公司与“四破”企业湖州诚信投资管理公司签订为期10年的租赁合约,就是开发区招商部门通过该册子了解及时招引的。浙江金仪盛世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入驻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租用了“四破”企业湖州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1200平方米厂房,目前已经投入生产。

开发区“四破”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企业会被淘汰,并因此造成一些土地闲置。通过“四破”实现腾笼换鸟,既集约化利用了土地,加速了开发区自身发展,也对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