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中村宋村300户村民新居过年

湖州日报   2017-01-20 10:07

[摘要] 昨天,天气有些阴冷,德清县舞阳街道的欣宋嘉园可是一片火红,新年的气氛浓郁。

昨天,天气有些阴冷,德清县舞阳街道的欣宋嘉园可是一片火红,新年的气氛浓郁。

“我家住3幢13楼,小区大门进来右转,有电梯上下,方便得很。”电话里, 71岁的丁祥根话语中透着些许自豪,向记者“遥控”做向导。

敲开老丁的家门,客厅还没有完全整理好。厨房里,三位师傅正在安装油烟机、煤气灶。“1月15日正式搬进来,今年年夜饭就在这新房里吃了!”老丁一边给记者倒水,一边笑着介绍。

2011年7月,城中村宋村迎来第四期拆迁, 300多户村民为配合科技新城建设,离开了世代居住的老房子。老丁家的三间二层楼房也在拆迁范围内,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丁天就签约腾房。

新年伊始,老丁家结束了租房生活,与其他村民一起,拿到了新房钥匙。“这次不仅没有花一分钱,政府还补了很多,分到三个大套,这样的生活条件,以前想都不敢想。 ”老丁说。

老丁的新家,有三室二卫,客厅与主卧室外都有玻璃阳台,虽然只是简单装饰了下,但是宽敞明亮。一旁的村书记陆建国向记者介绍,此次欣宋嘉园拆迁安置房共有10幢972套,是宋村自1997年以来的第四批安置小区,也是配套设施齐全的小区,每户人家在地下层都配备储藏室与车库,小区里不仅有文化礼堂、健身公园、儿童乐园,而且街道办事处、武康中学就在边上。“是的、是的。”老丁附和道,“我有空就会坐电梯到楼下亭子里,与大伙聊天,有时也锻炼锻炼身体,这么好的环境,住着舒心啊。”他说,现在,儿子、儿媳妇在企业上班,孙女也大了,自己每月还有1954元养老金,生活足够,还有医保,生病也不愁。

“我们的村民洗脚上岸,生活质量比城里居民不差。”陆建国还悄悄告诉我们,老丁每年还能从村股份合作社拿到分红,今年分到6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