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吴兴今年将新扩建10个校园

湖州日报  2017-01-20 10:07

[摘要] “听说湖州四中白鱼潭校区要扩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孩子在吴兴实验中学读书,学校接下来要迁新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搬迁。”“实验幼儿园是否正在建设新的校区,地址在东部新城吗?”……近期,不少家长致电党报热线,询问孩子就读或即将就读学校的建设情况。

“听说湖州四中白鱼潭校区要扩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孩子在吴兴实验中学读书,学校接下来要迁新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搬迁。”“实验幼儿园是否正在建设新的校区,地址在东部新城吗?”……近期,不少家长致电党报热线,询问孩子就读或即将就读学校的建设情况。

记者日前从吴兴区教育局了解到,依据省、市、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一区一圈一带多点”发展格局,该区加大教育资源的布局调整力度,积极盘活资源存量。今年,吴兴区将启动吴兴实验小学、湖州四中白鱼潭校区等10所校园新(扩)建工程;推进吴兴实验中学、枫叶国际学校、湖东小学等20个在建工程,确保在建工程尽快竣工并投入使用。今年,该区还将做好7所乡镇校园的综合改造,全面完成乡镇校园综合改造三年行动计划。

近年来,该区教育局积极打造东部新城“教育高地”,在湖师附小、湖州四中两所西山漾校区成功入驻后,代表优质教育资源的湖州市实验幼儿园东部园区、爱山小学东部校区、新吴兴实验中学、枫叶国际学校等一大批学校建设在东部新城有序推进。

按大学标准建设的教学楼,集借阅和电子阅览于一体的图书馆,包括金工、木工、烘焙、天文地理等在内的各种实验室……去年投入使用的志和中学,凭借着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和人性化的设计吸引了众多惊艳的目光。去年,吴兴区共有志和中学、爱山小学仁北校区等5所新扩建校园投入使用,新增班级138个,学位5520个;浮玉幼儿园、怡和幼儿园等6所新办幼儿园开园,新增班级57个,学位1710个。

为了让乡镇学生也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吴兴区教育局积极推进区三年乡镇学校(幼儿园)校园综合改造工程,去年共有戴山学校、东林二小等13所乡镇学校完成综合改造,每所学校改造的侧重点不同,包括门窗改造、道路改造、食堂改造等。另外,中心城区共有10个学校去年也完成了维修改造。“家长们关心的校园新扩建工程都在有序推进中,有些校园在工程竣工后还需要一段二次装修和环境检测的过程,吴兴教育部门也将保质按时推进工程进展,希望学生能尽快享受崭新的优质的校园设施。”吴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