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德清城乡面貌大有改善 百姓生活更具幸福感

湖州日报  2017-02-17 12:08

[摘要] 一根管道接到底,让农村生活污水有了“安身之处”;新增投放公共自行车300辆,让城市公共交通更加便捷;农产品实现二维码追溯管理,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一根管道接到底,让农村生活污水有了“安身之处”;新增投放公共自行车300辆,让城市公共交通更加便捷;农产品实现二维码追溯管理,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脉脉民生情,拳拳惠民心。 2016年德清为民办实事项目共10类实事26个项目。随着一件件为民办实事完成,德清城乡面貌大有改善,百姓生活更具幸福感。

天蓝水清还复来

“德清蓝”在2016年的微信朋友圈上是个热门话题。“蓝色”的增多,离不开德清的小锅炉淘汰改造。

作为去年政府十类为民办实事之一,德清对小锅炉淘汰改造行动早、力度大。特别是去年6月以后,不定时督查、每周六专题召开会议、多次举行技术指导推进会,全县上下联动,小锅炉淘汰改造工作成绩喜人。至去年8月底,就已认定完成数854台,完成进度111.3%,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月初G20杭州峰会召开,我们德清在环境质量方面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小锅炉淘汰改造任务的超前完成为G20峰会创造更好的环境增添了助力。

当然,“德清蓝”的频繁出现,也离不开去年开展的城乡扬尘治理。通过建筑工地管控,创建绿色施工建筑工地10家,为德清的蓝天擦去了一层“灰幕”。

无独有偶。蓝天白云之下,德清通过一根管道接到底,让农村生活污水“变身”为一泓泓绿水。“厨房卫生间的污水现在都通过管子接到处理池,房前屋后比以前干净多了。 ”去年,德清投入0.6亿元,完成26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新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设施64套,铺设管网112公里,新增治理农户5092户,农户率达到90.8%。

出行交通更便捷

德清通往杭州的104国道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川流不息。通过一年多的施工,去年底,104国道德清段已实现半幅通车。

104国道德清农贸城至上柏集镇段标上了黄实线,标头安装好了防撞隔离带;另一边,挖掘机铁臂挥舞,施工人员进进出出……国道上依然忙碌非常。“一通车,真的是方便多了。 ”李女士家住舞阳街道城山村,每天上班都要经过国道,节假日还常常到杭州,她说以前国道是双向四车道,车流量大时开车进杭城要一个左右,现在只要大半个就到杭州城区了。

有这样感慨的人不在少数,虽然104国道德清段还未完全竣工,但眼看着国道越来越宽阔,施工进度有条不紊,德清老百姓对新国道的全线通车憧憬不已。

同时,德清便利发达的公共交通也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出行的便利。去年,德清启动公共自行车四期工程,新设置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8个,投入公共自行车350辆。如今,武康城区主要干道与节点处,人流量较大的地点或者住宅小区,都设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乾元镇增加6个服务点,还首次延伸到莫干山镇,新增5个三莫线沿线服务点。而往返的公交车去年也新增、更新了20辆,港湾式停靠站新建了30个,停车位新增了2000个。“天暖点,我准备骑公共自行车上班了,方便又健身。 ”市民何先生笑着感慨,现在公共交通这么发达,出趟门选择公交与公共自行车更加方便快捷。

城乡建设惠大众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确,在德清,关乎百姓利益的切身大事总是放在首位。拆迁安置的村民,对此感触颇深。

今年初,舞阳街道宋村安置小区终于迎来了住家。“我们一家6口人,正月初八刚搬进来。 ”虞根叶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虽然新家还没装修好,但新小区里住着很满意。“你看,这是文化礼堂,后面还有一个日间照料中心。 ”虞根叶说,虽然小区里刚住人,但文化礼堂已经启用了,正月头上还有人家办了酒。“只要出点电费、水费,省下了一大笔钱。 ”她说,村干部还告知大家,老人孩子还可以到日间照料中心吃饭,真是方便得不得了。

去年,德清为3000名困难失能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新建成20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新增15个农村文化礼堂,极大丰富了农村居民的精神生活。

在雷甸镇中兴社区,新建成的“邻里中心”人气红火。“一楼二楼能摆酒,边上是个小电影院。 ”中兴社区工作人员坦言,去年一建成就有很多村民过来询问,今年启用后肯定大有市场。

这样的“邻里中心”去年德清建成了10个,是继文化礼堂后又一个农村居民的活动阵地。

农村建设暖人心,城区建设惠大众。去年,县人民医院二期加快建设,德清医院整体迁建启动,德清大剧院启动建设,中心城区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这些为民办实事项目,让城区旧貌换新颜,也让群众享受了红利。“为民办实事,要真正办到老百姓心坎里。 ”德清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以上为民办实事项目,去年德清还在食品安全、医疗服务、就业帮扶等方面为民办了不少实事,件件暖民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