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州楼市年度报告出炉 市区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创新高

湖州晚报  2017-02-19 10:07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建设部门了解到, 2016湖州楼市报告出炉。去年以来,受国家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调减及“湖五条”房产新政等利好影响,湖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特别是8月底以来,受周边城市购房红利外溢因素影响,全市房地产市场呈“量价齐升”态势。

近日,记者从市建设部门了解到, 2016湖州楼市报告出炉。去年以来,受国家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调减及“湖五条”房产新政等利好影响,湖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特别是8月底以来,受周边城市购房红利外溢因素影响,全市房地产市场呈“量价齐升”态势。

去年上半年,市区房地产市场延续2015年月成交水平,成交量2500套以下,其中一二月份受传统营销淡季影响,成交不足1500套。楼市整体市场行情8月开始大幅增长,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突破3500套。10月份更是创造市区商品房单月成交量新历史记录。全年签约33509套收官,创历年新高。

市区新建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刷新历史记录

2016年,湖州市区新建商品房签约33509套,较2015年增加 12691套,同比上涨60.96%;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312.9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3.09%;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金额245.03亿元,同比上升55.79%。无论是成交量、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都刷新历史高记录。

去年5月以来,房地产市场态势逐步向好。 8月,周边一二线城市限购红利外溢,迎来年度个成交高峰,刷新近5年单月高成交记录。时至10月,楼市成交量达4979套,再次刷新近5年单月高成交记录。随着年底后一波契税补贴优惠倒计时, 12月成交量4010套。

其中,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签约20487套,成交面积248.3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92.67亿元,均刷新历史高记录。

总体来看,去年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有这么两个特征:

土地市场:整体市场平稳有序

去年前三季度,在政府严格控制土地出让前提下,湖州整体出地规模不大。 9月份起,为达到供需平衡,促进湖州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湖州土地市场推地节奏有所加快,特别是住宅用地

据统计, 2016年,湖州市主城区、吴兴区、南浔区建设性用地共出让 20宗,出让面积109.47公顷,成交总额42.40亿元。其中,住宅(包括商住) 用地出让 9宗,总出让面积 49.51公顷,成交总额33.0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