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边三化”打造“美丽湖州”风景线

湖州晚报  2017-02-21 10:07

[摘要] 车行滨湖大道沿线,一边是碧波荡漾的太湖,水天相连,一边是整齐划一的房屋和绿树,生态美景尽收眼底。在湖州市沿路环境不断提升的背后,是“四边三化”工作纵深推进带来的蜕变。

车行滨湖大道沿线,一边是碧波荡漾的太湖,水天相连,一边是整齐划一的房屋和绿树,生态美景尽收眼底。在湖州市沿路环境不断提升的背后,是“四边三化”工作纵深推进带来的蜕变。

昨天,记者从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去年,我市深入推进“四边三化”“两路两侧”专项整治,共排查出95个省级重点问题点位和97个机场航道点位,并全部完成以上192个问题点位整治。此外,还通过自查自纠,完成问题点位排查和整治475个。

“开展网格化排查、创建精品道路、消除‘蓝色屋面’、在全省首推路长制……去年,我市‘四边三化’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蓝色屋面”整治是去年4月启动的专项工作,经过全面摸排,全市重点区域共排查出存在视觉污染和有碍观瞻的彩钢房(棚)总面积383.83万平方米,整治完成率100%。

在“两路两侧”方面,我市出动人员1200人次、吊车268车次,投入资金2550余万元,全面整治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在既定时间内完成省定130块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拆除任务。另一方面,G50申苏浙皖高速公路长兴段和滨湖大道荣获全省批省级精品示范道路,12条道路被评为市级精品示范道路。

“能够不断改善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等区域环境,与我市逐步完善的管理体系是分不开的。 ”该负责人介绍,通过网格化管理,我市铺开了一张全覆盖、动态化的违法建筑和各类环境问题防控巡查“网”。在全省首推“路长制”,建立市、区县、乡镇(街道)3级管理体系。

我市16条主要公路、铁路(高铁)由市领导分头担任路长,实现主要道路“路长制”全覆盖,完成航拍、建档工作。所有市级路长均定期开展调研,累计督查里程10000余公里,做到“两路两侧”整治责任没有盲区、整改不留死角。

我市还利用现代化科技,在全省率先建立“四边三化”信息管控平台,建立“业务协同 分级管控”大数据公共管控体系,形成“四边三化”管控集中与数据集中的双向集聚,以在线化、智能化、精准化的信息网络,助推“四边三化”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网络建立以来,各类问题处理效率至少提升1倍以上,真正实现问题发现到处置“零”时差。

“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我市将有力提升城郊集镇区域环境面貌,补齐环境短板。 ”该负责人说,从绿化、彩化和沿线立面改造等方面打造亮点,加大田间地头和庭院环境提升,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努力把公路沿线打造成“美丽湖州”的标志线和风景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