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五年酬一梦 精彩绘蓝图

湖州日报  2017-02-23 12:06

[摘要] 在历史长河中,五年时光犹如弹指间,而岁月匆匆的五年,太湖度假区有过太多的执着与感动、难忘与铭记、精彩与辉煌。从太湖缘到太湖情,再到太湖梦,度假区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壮士断腕之志守住了绿水青山,用心血和汗水实现了南太湖破茧成蝶的嬗变。

在历史长河中,五年时光犹如弹指间,而岁月匆匆的五年,太湖度假区有过太多的执着与感动、难忘与铭记、精彩与辉煌。从太湖缘到太湖情,再到太湖梦,度假区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壮士断腕之志守住了绿水青山,用心血和汗水实现了南太湖破茧成蝶的嬗变。

天更蓝了,地更绿了,景更美了,这座千年古城展露新姿后给人以直观的印象。然而,度假区人并不满足为过往做记录。展望未来,度假区将打造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样本、滨湖度假的之地、旅游度假区的经典范本……

2012年,太湖旅游度假区中心城市外环线开工建设,月亮酒店落地建成,古木馆建成开馆,温泉高尔夫27洞建成运营;

2013年,度假区举办南太湖首届梅花节,南太湖旅游综合体奠基,奥特莱斯折扣店一期对外营业;

2014年,度假区月亮温泉开业,国际健康城项目签约落地;

2015年,度假区成功创建为首批旅游度假区,湖州影视城项目开工建设,太湖鑫远国际健康城奠基开工;

2016年,随着健康养生、影视文化、蜜月婚庆三大主导产业的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现场会、旅游工作现场会等重量级会议在太湖旅游度假区召开……

过去五年,度假区奋力赶超、突围求变。生态环境一流、产业积蓄能量、发展要素集聚的度假区,在长风破浪中扬帆远航。

抓生态

谋求新发展

“我们地处太湖南岸,是战国四公子之一的春申君黄歇建立的城市。 ”2012年,随着太湖度假区知名度的提高,当度假区人这样介绍自己家乡的时候,总会得到这样的回答:“知道,是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度假区奋力向前的步伐从不懈怠,时代又赋予了度假区迈入新阶段、谋求新跨越的发展新机遇。度假区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狠抓“两路两侧”“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工作,全力打造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花更美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近 几 年 ,度假区多次召开动员大会和集中攻坚行动,提升区域整体环境,强化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抓好生态修复、基础管网、矿山复绿、蓝藻打捞处理等生态治理工程,全面完成禁养区养殖场取缔、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太湖路、滨湖大道、弁山大道等主要道路、沿湖沿岸及重点景区的绿化亮化美化全面提升。

特别是近三年来,度假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葛伟,始终保持加快度假区开发建设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对工作兢兢业业,充满激情,全年无休,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度假区各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战略部署,按照“规划引领、项目为王、生态优先、一流服务”的发展理念,用心用力用精神,成功创建成为首批17家旅游度假区之一。

夯实力

项目遍地开

坚守,很多时候也是一种承诺、一种要约、一种投资,也必将有所回报。

度假区对绿色生态的坚守,迎来了诸多有实力商家的青睐,纷纷抛来橄榄枝。几年来,在度假区落地了一大批大好高项目,一大批差异化竞争的好项目,一大批引领辐射功能强大的好项目。

这五年,度假区圆满完成了月亮酒店、黄金湖岸、奥特莱斯、月亮温泉、古木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滨湖大道、弁山大道等一批事关度假区开发建设全局的重大项目顺利竣工,项目运营情况越来越好。

特别是太湖健康·蜜月小镇,以休闲度假、健康养生、影视文化、婚庆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方向不断清晰。总投资120亿元的鑫远太湖国际健康城于2015年9月19日正式开工,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全面快速推进;总投资50亿元的湖州影视城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项目一期今年6月正式营业,二期在加快建设,三期也已正式签约;总投资36亿元的“发现岛”主题乐园一期水公园将于今年5月对外营业;长田漾湿地公园政府基础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总投资100亿元的棕榈园林开发长田漾项目将全面开工建设;南太湖农贸市场运行良好;弁山大道全线竣工通车;杭师大附属鹤和小学、长东农民社区、湖山大道、 G50互通、路网基础配套、水环境整治、污水管网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按计划顺利推进。

随着项目的落地生根,度假区的财政收入、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固定资产投资、浙商回归到位资金等主要指标始终保持较快增长,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在项目推进、生态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度假区都取得了突破,度假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形象也越来越好。

扩外延

旅游大繁荣

这五年,太湖旅游度假区着力做好“太湖文章”,并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通过抓规划、抓项目、抓配套、抓业态、抓产品、抓环境,不断提升旅游人气。

不断完善水上旅游项目,强化旅游策划营销、积极举办特色活动,成功举办了极限运动大赛、南太湖帆船赛、梅花节、生态·健康·产业—南太湖论坛、世界模特大赛、环太湖国际自行车赛、南太湖美食节等特色活动,度假区影响力和知名度极大提升。

2013年,黄金湖岸景区荣获“长三角城市群心醉夜色体验之旅示范点”称号;度假区被人民网、国际旅游学会评为“2014佳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和“2015具文化创意旅游度假区”;被新华网评为“2014浙江佳年休旅游目的地”; 2015浙江旅游总评榜单评选中,黄金湖岸景区获得“年度景区提升奖”和“年度厕所革命成效奖”两项大奖,去年度假区获评国家旅游局首发假日“红黑榜”之“厕所革命佳景区”红榜。

2015年,度假区成功创建首批旅游度假区,让度假区站上了全新的平台和起点。为了让这块“国字号”荣誉焕发新的光环度假区乘势而为、持续发力开展环境整治,让环境更养心;加强交通设施建设力度,让交通更顺心;长期开展餐饮消费放心示范工程建设,让食品更放心;加大对配套基础设施的投入,让设施更舒心;精心对旅游项目开展体系化及精细化开发,让旅游产品更称心;对外加强培训,对内建立点对点式精准服务机制,让服务更贴心。

现如今,度假区的“特色餐饮、湿地观光、黄金岸线、亲水临湖、佛教禅修、温泉体验、婚纱摄影、康体娱乐”等特色项目深受海内外游客的青睐,到度假区观光休闲旅游的游客每年呈攀爬式上升趋势。

转作风

队伍铸铁军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唯有立规矩、设制度,才能真正做到从严从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了使队伍的作风持续转变,度假区近年来深入探索和积极创新,把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转变工作作风作为度假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点。

近年来,度假区每年提出做好十件大事等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开展“百日攻坚、百日无休”“补短板、促赶超”等集中攻坚行动,并做到攻坚有目标、部署有落实、推进有反馈、考核有奖惩。

度假区把改革担当意识作为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把能否担当改革重任、开创工作新局面作为评价和检验各级干部的重要依据。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和程序,进一步增强透明度和民主性,坚持重要干部任免集体讨论决定,开展“多元提名、差额选拔”的中层竞争上岗机制及工作人员双向选择机制。形成重德才、重业绩、重公论、重基层、讲奉献的用人氛围。努力打造一支奋力促赶超,担当立潮头的度假区铁军。

过去的五年,度假区满怀激情,大步跨越。未来五年,度假区将继续加快推进南太湖开发建设作为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继续“高举太湖旗,打好太湖牌,做好太湖文章”,深入研究南太湖开发建设对于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统筹太湖流域协调发展、承载上海经济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提升浙江在综合竞争力等方面的战略意义,形成我省开发建设南太湖,打造浙北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的省际发展战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