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太湖度假区成为滨湖度假新标杆

湖州日报  2017-02-27 10:08

[摘要] 截至今天,2017“山水情·太湖梦”南太湖彩灯会炫丽登场已经整整1个月了,气势弘大的20个灯组不仅让度假区成了不夜城,还吸引了150万人次游客前往一睹风采。

截至今天,2017“山水情·太湖梦”南太湖彩灯会炫丽登场已经整整1个月了,气势弘大的20个灯组不仅让度假区成了不夜城,还吸引了150万人次游客前往一睹风采。

引人瞩目的南太湖彩灯会,仅是湖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丰富旅游度假元素的一个“小插曲”。近年来,度假区围绕太湖、湿地、观音、弁山、温泉五大主题资源,形成了康体疗养体系、运动健身体系、宗教文化体系、休闲娱乐体系、购物餐饮体系、农渔体验体系和婚庆摄影体系,旅游度假产品日臻丰富,成为了国内滨湖度假的新标杆。

渔人码头是不缺人气的地方。每天傍晚,大量私家车蜂拥而至,食客们品尝美味,流连忘返。度假区公用事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度假区有餐饮企业44家,餐位11960个,既有“高大上”的月亮酒店,也有极富湖鲜风味的特色酒店,还有异域风情的洋餐厅,任何游客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美食。

近年来,度假区将旅游度假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了重中之重。经过多年的努力,旅游设施不断完善,配套日臻齐全。 32家宾馆酒店涵盖高中星级酒店、特色文化主题酒店、商务酒店、主题民宿以及分时度假等。与此同时,度假区还建成停车场31个,停车位1.42万个;旅游厕所263间,厕位1535个。“旅游度假区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在度假区黄金湖岸这个狭小的空间,集聚着健康养生产业、影视文化产业、蜜月婚庆产业等许多大好高项目,这些项目不仅是行业龙头标杆,而且辐射带动功能强大,黄金湖岸已经形成流金的黄金产业带。”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说,目前,度假区旅游项目建设推进顺利,投资120亿元的鑫远·太湖国际健康城项目稳步推进,投资100亿元的长田漾湿地公园项目今年将全面开工,投资35亿元的湖州影视城今年6月就要试营业,投资35亿元的发现岛一期水公园今年6月也将对外开放。

项目拉动,产业带动,人气促动,这些发酵的因子对度假区未来的影响随处可见:入驻影视城的企业已达160多家,缴纳税收达2700万元,《楼外楼》、《建军大业》等20部影视作品在影视城陆续开拍;去年在度假区注册的与旅游度假相关联的企业达600多家,增幅几乎翻了一番;每个节假日,游客接待量和增幅均排在全市各大景区之首。“市委、市政府对加快滨湖开发建设的决心很大,并把实现‘太湖梦’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认识到,南太湖已经成了撬动湖州新一轮发展的强力引擎,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滨湖旅游发展好,让度假滨湖旅游的标杆意义更加凸现。”度假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葛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