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湖州房子够不够卖?一张新房供应量热力图告诉你真相

湖州晚报   2017-03-15 00:05

[摘要] 经过2016年的大行情,湖州新房的库存量渐渐缩减,有些板块甚至快接近“无房可售”了。据透明售房网湖州站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3月1日,湖州中心城市新房住宅(含限制用房)可售面积150.66万㎡。按照近一年的销量248.71万㎡计算,仅需7.2个月就能全部去化。难道湖州楼市真的开始面临“库存紧张”的阶段了吗?事实......

经过2016年的大行情,湖州新房的库存量渐渐缩减,有些板块甚至快接近“无房可售”了。据透明售房网湖州站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3月1日,湖州中心城市新房住宅(含限制用房)可售面积150.66万㎡。按照近一年的销量248.71万㎡计算,仅需7.2个月就能全部去化。难道湖州楼市真的开始面临“库存紧张”的阶段了吗?事实真相如何呢?

透明售房网湖州站将基于2017年湖州中心城市范围各板块纯新盘待售房源与热门续销盘未推房源数据,制作了一份详实、直观的《2017湖州新房供应量热力图》,南浔区、仁皇山新区、开发区西南分区是今年新房供应量较大的几个板块,分别为35.22万㎡、20.69万㎡、17.81万㎡。

另外,笔者从湖州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中心城市预计推出54宗共1330亩商品房用地(不完全统计)。近日,湖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新“湖十条”新政中明确指出,“对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消化周期超过20个月的,或者在售、在建待售及已出让待建商品住宅消化周期超过30个月的区块,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对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消化周期小于8个月,且后续商品住宅供应不足的区块,应及时增加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

从下图中可以看出,主城区范围内,老城区、开发区凤凰分区、仁皇山新区、湖东西区四个板块的住宅库存消化周期均低于8个月,需要及时补充货源,其中湖东西区和开发区凤凰分区为紧俏,消化库存的周期分别为2.3个月和3.4个月;而仁皇山新区虽然目前供应相对充裕,但近一年销量也在攀升,该区域住宅库存消化周期为6.1个月;另外,吴兴区范围内,东部新城近一年随着销量的迅速上什,该区域住宅库存消化周期仅为1.8个月,库存严重告急!

今年除了已领出预售证的150.66万㎡可售房源外,2017年湖州中心城市内还有一波纯新盘和续销盘等新房源将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