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吉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湖州日报  2017-03-16 12:06

[摘要] 归仁里老街的石板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陈旧破败的古老木屋焕然一新、玉华桥面正在整修……连日来,安吉县鄣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序推进。“目前,所有项目都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部分进入实施阶段。

归仁里老街的石板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陈旧破败的古老木屋焕然一新、玉华桥面正在整修……连日来,安吉县鄣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序推进。“目前,所有项目都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部分进入实施阶段。在5月份前,镇内50%的项目将启动建设。”鄣吴镇副镇长刘欣欣说,在示范风情小镇提升的基础上,该镇将突出人文和自然,建设中国美县域版图上的美小镇。

据了解,从今年起,安吉县以“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重点,以“洁净”为基础,以“活力、风情”为目标,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原则,对32个小城镇初步排定三年整治计划,重点突出村庄规划和农房设计、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智慧城管等内容,将各个小城镇打造成地域环境优化、文化特色独特、建筑风格统一、产业特征明显的活力小镇、风情小镇。“早在2011年,安吉先行一步启动了‘风情小镇’建设,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奠定了扎实基础。”安吉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在此基础上,接下来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根据小城镇基础条件和特色精准发力,分层次推进。“我们乡的主打产业是安吉白茶,是具有鲜明特色的乡镇之一。未来,我们将更加注重产业融合发展,努力使溪龙的小城镇环境成为全省标杆。”溪龙乡党委委员龚文金说,今年以来,该镇的规划初具雏形,一系列的环境整治行动已陆续开展。

遍地开花,花开不同,安吉将溪龙乡、天荒坪镇、鄣吴镇、杭垓镇作为省级标杆进行打造,因地制宜推进这些乡镇的空间合理布局,提升生态环境品质,深入挖掘文化特色。让天荒坪“竹海浮玉、‘两山’实践发源地”、鄣吴“中国美历史文化小镇”、溪龙“产镇融合发展”、杭垓“生态原乡、智慧小镇”等品牌更加响亮,并带动周边小城镇加快整治、快速发展。

此外,孝丰、梅溪、天子湖等重点镇,上墅、山川等一批风情小镇建设乡镇,基础相对夯实,将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功能完善、品质提升”等要求,全面深化风情小镇建设,进一步优化环境,做好“风情经营”。灵峰街道、孝源街道驻地建成区和全县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则将在三年内强化规划设计引领,大刀阔斧地开展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整治,力争小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