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本月起 湖州中心城区这些住宅实行全装修

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03-16 16:51

[摘要] 随着《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湖十条”)的实施,全装修住宅离湖州人又近了一步,市民购房后即可拎包入住将成为现实。

随着《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湖十条”)的实施,全装修住宅离湖州人又近了一步,市民购房后即可拎包入住将成为现实。

“加快推行住宅全装修,是推动建筑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市建设局房产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有利于减少污染、节能降耗,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改善人居环境,还对加快我市建筑业和住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新政对实行住宅全装修的中心城区范围进行科学划定,即:南至环城南路(老318国道)、东至三环东路(高速连接线)、北至三环北路、西至杭长桥路。各县中心城区范围由各县划定。

新政规定,中心城区范围内2017年3月1日后出让或划拨国有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面实行全装修,实现成品交房。中心城区范围外其他区域新建住宅,积极鼓励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房,全装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并逐步提高实行比例;类型上,按科学化、个性化要求有序推进,3层(不含3层)以上多层、小高层、高层住宅全面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房, 3层(含3层)以下低层住宅积极鼓励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房。

“住宅全装修条款的推出,一定程度上开启了‘轻装修 重装饰’模式,对我市房地产开发商和装修行业来说,都有重要意义。”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初,省《全装修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出炉,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为全装修住宅制定统一技术参考标准。

那么,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全装修呢?根据文件定义,全装修住宅即住户入住房屋前,房屋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均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卫生间等基本设施配置完备,满足基本使用功能,相当于人们常说的“简装修”。

“跟普通毛坯房住宅相比,全装修住宅能节约建筑成本,降低装修材料损耗,避免后期因装修而产生的噪音污染,而且规范化操作有利于保证房屋结构安全。”该负责人介绍,全装修只是满足入住的基本需求,便于日后精装或出租,后期可通过墙纸、家具、布艺等软装来搭配和营造独特的装修风格

该负责人表示,住宅全装修对开发商来说是一项新挑战。“全装修并不只是单纯的增加一个装修环节,而是要在规划设计之初就全盘考虑。针对多样化需求,推出适合本地的产品,实行菜单式装修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确保装修品质。接下来将加快制定我市住宅全装修实施意见,不断完善更新全装修政策,引导市场健康良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