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新政推出人才购房“大礼包” 高奖励100万

湖州晚报   2017-03-17 10:10

[摘要] 人才是决定一个城市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昨天,记者从市建设部门获悉,为了让人才在湖州安居乐业,近日出台的《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加大人才购房奖励,让符合相关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享受实打实的购房“大礼包”。

人才是决定一个城市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昨天,记者从市建设部门获悉,为了让人才在湖州安居乐业,近日出台的《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加大人才购房奖励,让符合相关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享受实打实的购房“大礼包”。

加快人才集聚是增强城市综合实力的迫切需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来湖工作、创业,购房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才居留的生活成本。此次新政中人才购房奖励制度的推出,将进一步优化我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环境,让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为了满足高层次人才的安居要求,我市引进或培养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在中心城市未享受过住房优惠政策的,可享受相应幅度的购房奖励。”市建设局房产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政规定, 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中心城市购买套住房的,凭与企业签订5年以上服务合同或所创企业连续6个月纳税证明、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记录和不动产权证,给予一次性购房奖励(购买新建商品房的在2020年底前办结,存量房在2017年底前办结),所购住房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根据不同类型人才,购房奖励标准也不同。”该负责人说,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100万元;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专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员,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以及获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前两位完成人等重点人才50万元;省“千人计划”专家,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省“151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等省部级重点人才30万元;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人才,市“1112人才工程”培养人选和急需紧缺专业博士或具有正高职称(高级技师)人员20万元;急需紧缺专业硕士或具有副高职称(技师)人员6万元; 211、 985重点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不含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4万元。

另外,经认定相当于上述层次的人才(含留学归国人员和外籍专家),按同等次人才享受补助标准,具体由市委人才办会同市级有关部门认定。购房奖励由服务地市、区财政各承担一半。申报流程及相关具体规定标准,市委人才办、市建设局等有关部门近期将下发通知。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希望通过购房奖励的助推,吸引更多‘凤凰’来湖就业安居,加快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聚集,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保证。”该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