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砌墙封门新建绿化带 湖城整治老小区破墙开店动真格

湖州晚报  2017-04-07 10:07

[摘要] 推开一堵墙,破开一扇窗,面朝大街做买卖……在湖城不少老小区,由破墙开店延伸而来的“马路市场”,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顽症”,吉山四社区“马路市场”就是其中的“典型”。

推开一堵墙,破开一扇窗,面朝大街做买卖……在湖城不少老小区,由破墙开店延伸而来的“马路市场”,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顽症”,吉山四社区“马路市场”就是其中的“典型”。

昨天上午,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近400名执法人员,对吉山四社区破墙开店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整治不仅要进行封闭、改造,还要在门前修建绿化带,杜绝破墙开店行为的再次发生。

顽症难除容易回潮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吉山四社区时,执法人员、施工人员和挖掘机已全部到位,正在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拆除。

“这个“马路市场”由来已久,早可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短短100多米的路上,单是破墙开店的经营户就有48个。这些年来,尽管花了很大精力进行整治,但每次整治后不到三五个月就又一窝蜂地回潮了,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邹德明介绍,特别在高峰期,再加上流动商贩,经常把小区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卖菜、卖鱼、卖肉……每天清晨就开始营业,吵得我们没法休息。尤其是夏天,垃圾臭气熏天,都不敢开窗通风。”附近居民王峰告诉记者,尽管每天有执法队员在这里维持秩序,但收效甚微。

多部门联合根治“破墙开店”

“整治老小区破墙开店,是今年工作的一个重点内容。前期已经在龙泉街道市陌菜场等开展整治,从中积累了一些经验。”邹德明告诉记者,修建绿化带的效果比较理想,此次在吉山四社区整治时,也延续了这一做法。

据飞英街道党委委员、副主任蒋涛介绍,此次吉山四社区整治主要分两步进行,从昨天开始到明天,把所有经营户的墙重新封上,每户只留一个小门进出。接下来,还将组织施工人员对门前进行改造,新建绿化带。顺利的话,所有工作将在本月中旬完成。

破墙开店,之所以整治难,很大原因是“动了一部分人的奶酪”。此次整治后,原来的经营户怎么办?采访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8户水产、蔬菜经营者签约进入新华农贸市场经营,街道和执法部门也将继续做好协调工作,只要经营者愿意,可落户到湖城任何一家农贸市场继续经营。对拒不搬离的,如涉及无证经营等行为,市场监管等部门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根治“破墙开店”顽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