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州的交通将有大变化 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湖州发布   2017-04-10 16:06

[摘要] 今天上午,全市治理城市拥堵工作会议举行,总结回顾四年来的治堵工作,部署今年及后四年的治堵目标任务。2017年是“五年治堵”工程的攻坚之年,也是总结前四年、奋斗后四年的关键之年。

今天上午,全市治理城市拥堵工作会议举行,总结回顾四年来的治堵工作,部署今年及后四年的治堵目标任务。2017年是“五年治堵”工程的攻坚之年,也是总结前四年、奋斗后四年的关键之年。

今年湖州将继续在强化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方面下功夫。全市打造纯电动公交线12条,新增投放纯电动公交车100辆。全市建成首末站10个,新建改造公交站点100个。主城区完善“二枢纽七中心”场站布局,加快推进仁皇山公交换乘中心建设,启动推进湖东、太湖度假区公交换乘中心建设。

新增20块公交电子站牌,实现手机支付坐公交。开展大中容量BRT快速公共交通系统建设方案研究,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前期工作。全市新创绿色守时线7条,提速27条大运量公交线路。新增公共自行车1500辆,探索推进“无租还、便捷支付”新型服务模式。

另外,一批城市规划、城市道路系统建设将提上工作日程。

今年全市新建改造城市道路34公里。主城区完成综合交通枢纽至11省道连接线及配套工程、南太湖大道北延等20公里城市道路新改建工程,加快推进湖山大道、104国道五一大桥等一批重大项目,完成苕溪东路拓宽提升工程,贯通城市东西走向交通大动脉。

全市建成联网路9条。中心城区建成唐衙巷、度假区港后街等5条联网路,加快打通后狮子巷路,缓解红旗路高峰期交通拥堵压力。

全市新增配建停车位1.2万个,实施老小区改造6个,新建公共停车场7个。其中,主城区今年将开工建设一批立体停车场(楼),并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建设智能停车系统,提高停车的便捷性和资源利用效率。

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治

重点加大对违规使用公交专用车道、违法停车、“闯红灯”、人行横道前不让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从严管理34条省、市级治堵重点道路和10个严管示范区,确保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规范率达到 95%以上。

城乡公交方面

今年将启动县区城市公交站点500米全覆盖工作,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保持5A级水平,上半年全面完成建制村通达客车目标。

近年来,治堵话题一直是民生关心问题,今后四年治堵的路该怎么走?来看看这份治堵工作计划。

突出轨道交通建设

加快启动都市圈城际铁路杭州至德清、杭州至安吉、海宁至桐乡至南浔的前期研究,争取尽早完成报批并开工建设。

突出公交优先发展

到2020年,主城区公交车万人拥有量达15标台以上,公交站点500米半径全覆盖,公交分担率力争达到35%以上。

突出停车设施提升

坚持高标准建设配建停车泊位,引入新技术、新设备加快公共停车场库建设。通过大项目带动、存量土地挖潜、鼓励单位利用自有用地等方式挖潜现有停车资源潜力,弥补中心城区基本停车泊位刚需。加快新城、景区周边P+R换乘停车泊位建设。

强化需求调控

通过“限行、限停、提高小汽车使用成本”等方式,加强交通需求管理,将停车管理作为需求管理的重要举措,科学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

优化交通组织

重点治理医院、学校、大型商贸体周边交通堵点;运用优化人行横道、实施禁左(掉头)、支路单行、缺口封闭等交通组织措施,保障重要轴线、重点区域交通高效运行,提升道路的通行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