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吴兴特色小镇建设亮“大招”

湖州日报  2017-04-11 10:08

[摘要] 这几天,总投资5000万元的博物馆项目正在吴兴区埭溪镇的中国美妆小镇加紧建设。目前,项目地下基础建设已基本完成。“这个项目要在年底前开馆,这里将会成为我们特色小镇一个地标性建筑。

这几天,总投资5000万元的博物馆项目正在吴兴区埭溪镇的中国美妆小镇加紧建设。目前,项目地下基础建设已基本完成。“这个项目要在年底前开馆,这里将会成为我们特色小镇一个地标性建筑。”在项目现场,赴现场办公的该镇干部钱方杰告诉记者,这里将建成国内乃至全球一流的美妆专业博物馆,集收藏、保护、研究、教育、服务和展览于一体,“一系列美妆历史文化的展览都会在这举办,国际美妆文化节也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作为省级示范特色小镇,美妆小镇今年以来持续保持“领头羊”风范。一季度,共有7个重点项目和7个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其中重点项目总投资16.7亿元。与此同时, 5个新项目也落户小镇,总投资24.55亿元。“今年是美妆小镇建设的见型见效年。我们力促小镇项目高端化、国际化和多元化,在美妆‘全产业链’上萃取精华,增进美妆小镇的发展动能。”埭溪镇党委书记戚斌斌说。

截至目前,美妆小镇共签下22个优质项目,总投资超85亿元,其中不乏法国、意大利等国际美妆企业项目。更令人欣喜的是,小镇项目大名单中集聚美妆“全产业链”的各路精英,涉及研发、生产、包装、营销及展示等多个领域,特色小镇项目亮出的战略“大招”由此可见一斑。

事实上,吴兴一批特色小镇在建设上一直以“特色”为首。吴兴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区的省级特色小镇——

吴兴的特色小镇有财气更有文化气,还不失乡愁味。这几天,在该区妙西镇的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蝴蝶原乡小镇的生态蝴蝶馆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这一亚洲的生态蝴蝶馆即将亮相。妙西镇党委书记包永良告诉记者,蝴蝶原乡小镇不仅在积极申报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还正在创建国家4A级景区。

更有意思的是,蝴蝶原乡小镇把“特”字文章就做在了乡愁上。据了解,该特色小镇专门为当地农户加工的农产品设计了一处销售展示场馆,目前项目已经结顶。“村民的茶叶、山货都能拿到这里卖,小镇旅游有了乡愁的卖点。”该小镇所在地的肇村村党支部书记孙毅笑着告诉记者,这个场馆地基刚打好,就吸引了不少村民隔三差五地来“监工”,“大家都希望它早点建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