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州三年打造31个小城镇“样板” 会是你家乡吗

湖州发布  2017-04-20 16:06

[摘要] 灰头土脸的旧房披上“新衣”,城镇道路“颜值”提升,沿街店铺也统一着装,整洁靓丽……我市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役以来,“美丽效应”初步显现。昨天,记者从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交流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小城镇整治月度任务排定,计划3年打造31个小城镇“样板”。

灰头土脸的旧房披上“新衣”,城镇道路“颜值”提升,沿街店铺也统一着装,整洁靓丽……我市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役以来,“美丽效应”初步显现。昨天,记者从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交流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小城镇整治月度任务排定,计划3年打造31个小城镇“样板”。

“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清理卫生死角近7000处、清除乱堆放4000余处、清除乱搭建4000余处。”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湖州三年打造31个小城镇“样板” 会是你家乡吗

改善环境卫生的同时,城镇秩序也在不断提升。据了解,在道乱占、车乱开百日整治攻坚行动中,全市累计出动约1000人次,对城镇道路和穿镇公路实行每月滚动排查、整治,共整治点位18385个;对道路基础设施、交通安全设施、停车设施等10类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排查问题点位约2000个,整治完成率超60%。

街上的垃圾没有了,乱停乱放的车挪走了,随意占道的摊贩也移开了……小城镇街容街貌焕然一新,规划蓝图也亮点纷呈:南浔善琏镇挖掘湖笔文化,将湖笔产业打造成镇里的“金字招牌”;吴兴埭溪镇将景观环境和美妆文化融合,打造工业化、商贸化、城市化的绿色宜居小城镇;长兴吕山乡借助湖羊特色,以湖羊美食街为中心,将荷博园、怡乐园、永盛牧业等景点串联起来;德清乾元镇突出民国风情,让旧时光回荡在石板路上……

湖州三年打造31个小城镇“样板” 会是你家乡吗

目前,全市115个小城镇整治对象的规划方案全部编制完成,重点围绕“8+X”要求,确保每个小城镇的特色要素都能深入挖掘、充分彰显,做到“三有两结合”,即:有保护、有挖掘、有重点传承打造;与当地自然环境和风貌相结合,与当地主要产业相结合,体现“一镇一品”。

“有了发展蓝图,更重要的是项目建设落地。”该负责人说,今年,我市计划至少33个小城镇验收达标, 3年打造31个“样板镇”(3个省级样板、17个市级样板和11个县区级样板),全面推进“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

治理“道乱占”,力争小城镇道路不少于 80%主干道和50%次干道基本消除“六乱”(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建筑、乱竖牌)现象;治理“车乱开”,实现首批13个乡镇(街道)主干道守法率达80%,基本杜绝燃油助力车上路;治理“线乱拉”,采取地埋、共杆、上墙等方式,整体进度达40%以上;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计划淘汰100家企业的落后产能,淘汰整治1000家“低小散”企业(作坊),创建5家省小微企业示范园。

湖州三年打造31个小城镇“样板” 会是你家乡吗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小城镇整治工作月度攻坚“作战图”已排定,具体为: 4月洁净小镇专项行动, 5月小城镇治水专项行动, 6月有序城镇专项行动, 7-8月树标杆、找短板专项行动, 9月“8+X”比拼专项行动, 10月“蜘蛛网”清理专项行动, 11月活力小镇比拼行动。

“把整治方案按月细分,做到月月有任务、镇镇有比拼。”该负责人说,“通过3年时间,把我市115个小城镇打造成江南水乡展示地、山城风光揽胜地、特色产业集聚地,和现代城市、美丽乡村相映成辉,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