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下渚湖街道启动“美丽城镇”建设 打造防风湿地小镇

湖州日报  2017-04-26 16:06

[摘要] “好看,真好看。”昨天,在德清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前,市人大代表、下渚湖街道新琪村村委委员骆苗娟拿出手机,与邻座的几位代表分享二都小镇的美景。“作为下渚湖街道的一员,我感到既光荣又兴奋。”

“好看,真好看。”昨天,在德清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前,市人大代表、下渚湖街道新琪村村委委员骆苗娟拿出手机,与邻座的几位代表分享二都小镇的美景。“作为下渚湖街道的一员,我感到既光荣又兴奋。”

去年6月,下渚湖街道启动“美丽城镇”建设,围绕二都老街,打造防风湿地小镇。目前,有文化有内涵的二都小镇已展现新貌,本地的传说与文化融入项目建设中,让二都小镇显得格外灵气逼人,大批游客慕名前来。骆苗娟拿出政府工作报告,在上面仔细地作了批注。“报告里明确提出‘提档升级美丽城镇建设’,这无疑给下渚湖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打了一支强心针,我们做起工作来更有底气、更有动力。”

一旁的市人大代表、德清吴越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归毛头笑着说:“二都小镇火了,我的水产养殖场也跟着沾了光。”他家的养殖场就位于下渚湖街道双桥村,随着大批游客的到来,自家的水产品也提高了知名度。他坦言,“美丽城镇”建设也倒逼自己的养殖场进行产业转型。“采用传统模式养殖,对水体环境有一定影响,生态养殖是条好路子。我的养殖场可不能拖后腿啊。”

归毛头说,未来如果能够借着“美丽城镇”的东风,打造生态养殖农业观光,不仅能够更好地推动生态养殖,还能带来新的致富途径。

市人大代表、乾元镇北郊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勤点头表示赞同。她说,“美丽城镇”建设,归根结底是让老百姓的生活得到便利。就在去年,乾元美丽城镇建设赢得瞩目,谈家弄、影院弄、清溪书院等景观节点的改造引来游人如织,好评无数。如今,新一轮的城镇建设再次启程,对未来信心满满。

去年德清率先启动“美丽城镇”建设,以精致化、生态化、网络化为标准,打造有产业、有文化、有个性的“美丽城镇”。如今在德清,“美丽城镇”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德清大地的姿颜得以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