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错过“金三银四”?那就别再错过“红五月”

湖州晚报  2017-04-27 10:07

[摘要]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个湖城楼市欣欣向荣的时节,我们即将送走热闹的“金三银四”,迎来美好的“红五月”。不过今年湖城楼市的“红五月”要比往年更加热闹,因为备受关注的“第十八届房交会”即将在5月5日至8日举行,为“红五月”再添把火。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个湖城楼市欣欣向荣的时节,我们即将送走热闹的“金三银四”,迎来美好的“红五月”。不过今年湖城楼市的“红五月”要比往年更加热闹,因为备受关注的“第十八届房交会”即将在5月5日至8日举行,为“红五月”再添把火。

“金三银四”成色十足

在“去库存”、“湖十条”、“契税补贴”等“一揽子”优惠政策的刺激下,一季度湖州楼市新建商品房(含附属用房及配套用房)签约较2016年一季度有大幅上涨,签约套数同比上涨26.42%,签约面积同比上涨36.29%,签约金额同比上涨46.54%。在政策利好的前提下,湖州楼市持续“量升价涨”。“金三”已过,“银四”过半,据透明网湖州站数据显示,3月份湖州中心城市商品房成交套数时隔2个月后再次突破了3000套,达3250套,环比增长了逾2倍,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突破2000套,达2097套,环比增长2.3倍,由此,“金三”的美名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从近期市场活跃度的提升以及成交数据来看,眼下的湖城楼市,回暖通道已经开启。经过2016年的大行情以及今年季度的消耗,湖州新房(住宅)的库存量渐渐缩减,有些板块甚至快接近“无房可售”了。 3月份共有12个楼盘领出13张预售证,又有一大波房源涌入市场,合计房源近5000套,共42.34万方。本次市场的及时“补货”,相信后续新增入市的商品房源基本能满足短期未来购房需求。

对于购房者来说,在利好政策和开发商为加速去库存化推出的各种购房优惠的双重作用下,当下应该是较好的购房时机。这一点,也得到了多数参展楼盘的认同,对于整个“银四”楼市的走向还是持乐观态度。

“红五月”落地或可期

五月行情看四月,四月市场是五月楼市的风向标,四月的红火热闹让五月也变得更加让人期待。“三月份前,对五月份的市场连想都不敢想,现在看来,五月应该是黄金月。 ”某楼盘策划经理说。笔者采访了解到,湖城不少楼盘开发商均打算乘着现在楼市暖意正浓,调整战略应对“红五月”。

进入4月中下旬,湖城楼市的活跃度在不断提升,暖场活动聚人气、大型活动蓄客、新品上市等,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抓住销售时机。有业内人士认为,“金三银四”在一片回暖声中翘尾收官,转眼迎来了“红五月”新一轮的营销旺季,开发商一定会抓住这一节点,积极推盘和蓄客,而针对整个5月来说,加快去库存,回笼资金将成为较多房企的主流。由此可见,五月是房地产销售的传统旺季,许多集中在三四月加速推广、开盘的项目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要目标是瞄准五月份,提前促销造势,吸引购房者。

通常而言,每年的“五一”和“十一”都是楼市销售的黄金时间。就目前而言,湖城楼市正以一股蓄势待发之势,准备激战“红五月”,但“红五月”成色如何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