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度假区:拆迁势如破竹 比拼热火朝天

湖州日报  2017-04-27 10:07

[摘要] “尹金妹家的房子终于答应拆了。”日前,这一消息在长田漾湿地管理处黄龙洞村不胫而走,村民们议论纷纷。

“尹金妹家的房子终于答应拆了。”日前,这一消息在长田漾湿地管理处黄龙洞村不胫而走,村民们议论纷纷。

“钉”了300多天,还是一样的拆迁补偿标准,在外人看来,尹金妹家没“钉”出什么成果来。但是她一副心甘情愿的样子,坦然地说:“让管理处的干部们跑了上百趟,费心费力,我实在过意不去。”

原来,尹金妹是度假区长田漾湿地管理处黄龙洞村马池潭自然村的村民,她家和其他本村30多户村民房子所在地,早已划入拆迁范围,但由于希望政策上向其倾斜的要求被拒绝,她迟迟不肯签订拆迁合同。直到上个月,事情开始出现了转机。

“尹金妹腰不好,每次看到她,她总要喝上几口药酒。”这一细节,被长田漾湿地管理处细心的退休干部老杨发现了。老杨再一次见到尹金妹的时候,话题转向了养身保健上。

“年纪大了,我的腰也不好。”“是啊,腰痛起来真要命。”……在一来二去的话语中,尹金妹的心结被打开,从以前的抗拒态度变成了温和的口气。在得知老杨腰痛发作还一次次上门沟通,尹金妹慢慢松了口:“说实话,我知道我的要求是过分了,我还是把合同签掉吧。”“拆迁工作真的没有捷径可走,就是用真诚去打动他们,用真心去感化他们。尹金妹家的拆迁协议签订后,我们又集中力量对工作难度更大的农户王秀英一家开展了工作,现在也签约了”。在长田漾湿地管理处拆迁组工作人员孟亲看来,拆迁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拆迁户不患寡而患不均,只有拿捏好政策这把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这项工作才能做下去。

讲思路、谈举措、亮承诺,接受监督。长田漾湿地管理处的拆迁故事只是太湖度假区众多项目推进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度假区总体目标要完成项目征租地1720亩,拆迁904户。目前,度假区各街道(管理处)按照目标以“互看互评互比”为抓手,在已有项目攻坚团队的基础上,以G50高速互通、长漾湿地景区、蜜月小镇、环湖大道、湖州影视城等为重点推进项目,成立攻坚组,集中精力扫清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每一个项目都立军令状,责任到人绝不含糊。”度假区管委会拆迁办公室主任沈利祥表示,这次不是简单布置任务,而是由各街道(管理处)的党员干部认领“硬骨头”、比拆迁进度、比项目进场、比遗留扫尾,形成了比学赶超、克难攻坚的浓郁氛围。

每天召开碰头会,通报当天的签约进度,部署下一天的攻坚任务,重点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研究对策办法;每周召开推进会,根据进度排名,谈话落后的攻坚组,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召开月度例会,汇报当月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由主要领导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在G50高速互通项目,为确保6月底完成红线范围50户的拆迁工作,工作人员诸强、莫风奔波在各个村庄的农户家;在南皋桥集镇改造项目,工作人员孙步根对标对表又一次细化了工作步骤;在鑫远健康城二期项目,方勇、印晓亭、胡俊鸿、邓运华等人扎进了工作梳理中……如今,度假区机关干部带着任务、带着计划,分赴攻坚点,开展征地拆迁,以保障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