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清户籍制度改革再引中央媒体关注

湖州日报  2017-05-13 02:06

[摘要] 11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媒体及省级媒体组成的“平安中国·调研行”大型采访团,就德清县户籍制度改革情况,来德清进行调研采访。

11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媒体及省级媒体组成的“平安中国·调研行”大型采访团,就德清县户籍制度改革情况,来德清进行调研采访。

据悉,该采访团于5月4日启动,相继采访了贵州、广东,德清是第三站。

上午9时多,采访团一到德清,就直接来到阜溪街道浙江贝特日用品有限公司进行采访。浙江贝特拥有员工近千名,其中外来民工500多人。德清试点的户籍制度改革,让公司发展受益匪浅。户籍制度改革前,外来员工没有归属感,一到岁末年初生产旺季,外来员工纷纷辞工回家。如今,外来员工被称为德清新居民,每人发了一张IC居住证,能与本地人享受“同城待遇”。

来自河南平顶山的郝二召介绍,他来德清已经有7个年头,最近5年没回去过,今年9岁的儿子也在德清公立学校读书。郝二召说,这7七年,他亲身体验到了德清为新居民出台的一系列帮扶政策,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浙江居住证》政策的实施,让他们的子女从留守儿童转变为随迁新居民。另外,还享受了异地考驾驶证、登记领取车牌,县图书馆免费借书、免费公共自行车等相关的一卡通服务等。前不久,他还向新居民服务站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阜溪街道五四村,党总支书记孙国文围绕农村土地的三权确权、确权后活权、股权分配等户改内容,向采访团介绍经验与成果。据悉,该村村民费小林,是村里为数不少的离地农民,以前从未享受过村里土地带来的。 2013年户籍制度改革后,按照新政策,像他这样的离地农民也可以享受户籍红利——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目前每月可领取养老金近2000元。

莫干派出所民警高钺向采访团介绍了2013年户改工作启动后,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如无户人员落户、身份证异地办理、“跑一次”改革、推进新居民IC居住证、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