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北板块发展势头喜人 访湖州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姚致详

陌头杨柳绿烟丝  2017-06-16 14:22

[摘要] 市北分区位于湖州中心城的北大门,是湖州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重要区域,是湖州重点打造的城北重要区块。

市北分区名片

区域面积: 21平方公里

户籍人口: 38516人

行政村:华丰、大东、金锁、朱洪、环渚水产、瑶台、后庄、邵家墩、万安9个行政村

社区:北白鱼潭、香樟湾、玉堂桥、金龙家苑12356元/平方米[吴兴]金龙家苑0套在售4个社区

市北分区位于湖州中心城的北大门,是湖州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重要区域,是湖州重点打造的城北重要区块。

这里,不仅有优美的自然景观,又有浓厚的商业氛围,更有依托大学所汇聚的文化气息。独特的区位、便捷的交通优势让市北在经济发展中日益显现独有魅力。

通过大手笔、大思路的运作,市北分区的建设已大踏步向前推进,高远的目光和绝妙的手笔,让市北正演绎出一个个精彩的蝶变。

短短十年间,市北板块从不让惊喜缺席,屡屡有大动作。可以说,市北板块的每一步发展,背后都有城市规划的重要影响。市北,整体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正积极寻找一条共享繁荣、健康宜居的发展之路,以实现区域发展目标。

近日,与湖州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姚致祥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一起探讨板块规划和区位发展优势,畅想未来市北的发展蓝图。

姚致祥介绍,市北板块是滨湖大城市的重要腹地,是湖州走向太湖时代——健康、绿色、乐居的重点片区。每一次规划,都是一场城市变革的演进。市北板块的活力已被开启,未来光明一片。

多势并存 蓬勃发展

随着湖州“滨湖大城市”概念提出、环太湖风景路的统一规划建设和南太湖一体化规划的全面推进,市北板块正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市北板块的发展在不断提速,加快建设现代精品城市,市北的个性特色愈加清晰,优势凸显,市北板块具有鲜明的滨湖城市特色,是贯通城市空间与特色空间的纽带与节点,自身具有的市级医疗服务和健康产业特点,使其成为提升价值的核心竞争力。”姚致祥分析道。

市北板块位于沿太湖和湖织带两条重要的城市发展轴中央,浙北医学中心的落位,成为引爆市北发展的引擎项目,极大的提升湖州的医疗设施条件,并将带动医疗服务业和健康产业,有望成为湖州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平台之一。依托交通条件和环境景观等后发优势,市北在商业商务、产业服务、健康养生、教育医疗、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功能将有大幅度提升。目前,市北健康发展,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有序推进城市空间拓展。

宜居乐活 醇熟尽现

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市北板块定位为一个综合性的板块。规划分为生活居住功能板块、医疗服务功能板块、草田漾核心区、健康产业功能板块。历经发展,市北醇熟尽现,多元交通,全龄教育,医养配套,娱乐休闲将应有尽有。

市北板块具有高效便捷的内外交通网络,潜庄路快速实现318国道到浙北医学中心的通行,缓解了板块内的交通压力。湖山大道是湖州市南北向主要的交通走廊,南接杭州二绕,北达太湖,沿线串联了南郊风景区、毗山遗址公园、市北新区、太湖旅游度假区等众多功能区块,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把西湖与太湖这两大名湖沟通了起来,是湖州未来城市的门户通道。

在市北板块的规划有两个居住邻里中心,分别配套生活服务设施,有全龄段的教育体系,小学、中学、幼儿园多所学校。“依水布绿、节点成园、缤纷水岸、畅享乐活。”姚致祥说,市北板块是典型的湖州江南水乡湖漾湿地景观,包含了自然水系和人工塘浦圩田系统。通过多种居住形式的选择,打造多元居住环境,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有家、有幸福,生活更精致。

绘就蓝图 巍然成型

2017年,市北板块进入开启区域全面提升年,依据区域原生地貌,结合高端城市规划体系,打造独具特色的市北印象,乃至湖州区域内高度文明的自然生态之城。

城市每一个细微变化的背后,都折射出市北板块的一点一滴的进步。如今的市北板块尺度宜人,除了设施全以外,理念新颖,像城市景观,打造的是色彩和谐,清爽通透、安全规范、富有品位的城市景观。“草田漾、乐水居”,以智慧城市为引领、以生态环境为依托、以健康产业为导向,依水而居、乐业创新、智慧融合、绿色宜居的市北板块已巍然成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