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州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 已完成签约清零项目59个

湖州日报  2017-07-12 16:07

[摘要] 湖州市于6月20日全面启动的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是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位、拓宽发展空间的有力之举。

湖州市于6月20日全面启动的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是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位、拓宽发展空间的有力之举。

作为专项行动的仗,面对94个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总计684户、118.42万平方米的清零任务,各县区、核心片组营造强大声势、锁定难点区块、加快拆除步伐,全力攻坚清零。

截至昨天,全市累计完成签约清零项目59个;累计签约571户,完成率为83.48%,累计拆除431户,完成率为63.01%。其中,中心城市累计完成签约清零项目48个;累计签约430户,完成率为83.5%;累计拆除295户,完成率为57.28%。

向着确保本月底前完成清零工作的目标,我市正在加速冲刺。与无数斑驳层叠的灰色一起颓然倒地的,是束缚发展手脚的旧有框架;伴随坚定足音发生嬗变的,是环境更优、城市更美、生活更有品质。

势如破竹区块清零加速度

几幢旧房立于废墟之上,周边新建造的小区高楼林立,与这片废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6月22日上午8时30分,市陌4、 5、 6号地块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吴兴区环渚街道组织对几幢旧房进行了拆除,为市陌路堂子村区块拆迁清零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6月28日上午,吴兴区飞英街道泰仑地块15户承租户全部腾空后,一条警戒线将拆迁房屋与行人隔开,在大型机械的作业声中,一间间房屋相继轰然倒塌。

7月5日中午12时30分,在太湖旅游度假区仁皇山街道南皋桥集镇改造项目现场,随着挖掘机推进,一栋总面积500多平方米的房屋应声而倒,此举意味着征迁前后历时7年多的南皋桥集镇改造项目,终于划上了句号。

隐匿在喧嚣城市中的建设项目遗留问题,因为“脏乱差”,成为了城市肌体的“疮疤”,社会各界对加快解决遗留问题、改善居住环境诉求强烈、充满期待。自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按照“锁定目标,咬定时间”的要求,中心城市核心区仁皇山街道、龙溪街道、市北分区、湖东西区四个片组攻坚人员沉下身子、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顺利拿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

市北污水厂二期全面签约、市北民工子弟学校平稳拆除、安定书院拆除强势推进、市北24号地块、内环快速化改造等项目的拆迁难点先后被突破……从市攻坚清零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中心城市四个核心片组敢于担当,聚力聚智,攻克一个个难关,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特别是仁皇山新区建设遗留问题涉及的4个建设项目、 56户清零对象,截至7月5日签约率已达到100%,拆除43户,拆除率76.79%;湖东西区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涉及的5个建设项目、 79户清零对象,于7月9日全部完成签约清零。

拆是为城市发展腾出空间,是为了更好地建设。据悉,随着仁皇山新区率先完成清零签约任务,有力保障了金田路拓宽、金田家园二期、将军山、南皋桥集镇改造4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拓展了仁皇山新区发展空间,助推了城市北进、滨湖崛起。

亲情服务 民生工程显温度

随着一批“铁钉”“牛钉”相继拔除,清零行动成破竹之势。而在征迁工作“加速度”的同时,也显示出了“温度”。

征迁过程中,仁皇山片组工作人员把亲情服务放到了重要位置,主动拉近与拆迁户的距离,产生情感共鸣,促成签约。如白雀村王某,攻坚组从关心其日常生活入手,经常陪其买菜、拉家常,双方关系进一步拉近,最终王某完成签约。签约完成后,攻坚组仍多次上门看望,对其支持城市建设发展的做法给予表扬。随后王某更是主动帮助工作组做其女婿的思想工作,并促成签约。

7户拆迁对象,建筑面积1106.78平方米,这是赵湾村自2008年452户拆迁中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借助当地村两委班子力量,龙溪街道多管齐下,上门拜访村委老书记赵永清,进一步核实拆迁对象的情况、遗留户的来龙去脉。利用老书记在村里的威信和影响力,通过拉家常、谈谈心的方式,打好感情牌,跨出了破冰之履。从7月2日下午1时至晚上12时,两户户主被说服,自愿在房屋拆迁协议上签字,为余下几户的拆迁谈判打下了良好基础。“征的是房屋,收的是民心”,攻坚人员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使得拆迁这一城市管理“难”不再难,“清零”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湖东西区在营造强势攻坚氛围的同时,注重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对困难群众尤为关怀。陆家的陆先生身患重疾多年,医疗花费巨大,现卧床无法工作,妻子社保收入仅千余元,女儿也无稳定工作,且因家庭困难而大龄未婚。攻坚组在不突破政策原则的情况下,在搬迁、临时安置等方面尽可能提供便利,主动帮助其女儿联系新工作岗位和解决个人情感问题。同时发动镇村干部、市派临时党支部党员等为其捐款1.08万元,帮助这家人克服困难,重树信心,最终顺利签约。

铁肩担当 破难攻坚有力度

在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迅速推进的背后,离不开破难攻坚的“铁军”。

此次攻坚行动中,仁皇山片区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抢时间、抓进度,主动实行“5+2”“白+黑”的工作模式,以“不拔钉、不退兵”的决心,不分昼夜、轮番上门、走村入户奋战在一线。特别是6月26日、 7月1日、 7月5日3次集中拆除前夜,所有攻坚人员都工作到深夜,完成了8户签约,“以拆促谈”“以拆促签”效果明显,降低了集中拆除的风险和难度。

市北分区攻坚组放弃休息时间,在前期密集上门宣传的基础上,不分昼夜与拆迁户“多对一”集中谈判,以强大压力紧盯倒逼,签约速度进一步加快。抽调干部吴某在面对自己亲属拆迁工作时,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担当攻坚前锋,积极配合工作组做通家人思想工作,在规定时间签约搬迁,确保市陌地块实现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

“近年来劳动路拓宽工程,湖州城图广场、杭州大厦·大都汇(项目图库 动态 点评) 、苕溪西路拓宽工程、劳动路延伸工程等一大批城建项目有序推进,都得益于之前安定书院地块的拆迁,得益于拆迁户对政府工程的大力支持。”位于湖城苕溪西路和劳动路交叉口的安定书院小区,共有住户437户,旧房建筑总面积4.8万平方米,自2007年启动旧城改造项目后,小区住户开始陆续搬迁。自“清零”工作开展以来,攻坚人员对这一承载湖州人未来美好生活的行动倾注了满腔热情,敢于碰硬,勇于担当,持之以恒,连续作战,剩余房屋的拆除正按照“路线图”和“进度表”顺利推进,目前已拆除房屋3幢50余户。

清零工作既是“宏大叙事”,又是“具体而微”。工作中,各片区法律政策宣传组还充分宣讲此次攻坚行动的意义和相关政策法规,提高宣讲的精准性、实效性,真正做到政策讲清、道理讲明、利害讲透,结合各户实际,在确保政策底线的基础上,让拆迁户了解能够享受的政策红利,确保入情入理。“软硬并施”“刚柔相济”的工作效应,有效有力减少了强拆几率。

眼下,距离完成清零工作规定的时间节点尚不足20天,各县区、核心片组正继续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抓拆迁赶进度,全力以赴推进我市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遗留问题清零工作,努力实现城乡建设和城市经济发展的再提升、再发展、再跨越,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打造增长极、提供新动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