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东西区建设项目遗留79户全部签约

湖州日报  2017-07-13 10:08

[摘要] 昨天,在吴兴区八里店镇陆家坝村改造项目现场,随着挖掘机“轰隆隆”推进,一间间旧房相继完成拆除。据了解,湖东西区建设遗留问题涉及5个建设项目、 79户征迁对象, 7月9日已全部签约,完成拆除50户,剩余的户数将在本月15日之前拆完。

昨天,在吴兴区八里店镇陆家村改造项目现场,随着挖掘机“轰隆隆”推进,一间间旧房相继完成拆除。据了解,湖东西区建设遗留问题涉及5个建设项目、 79户征迁对象, 7月9日已全部签约,完成拆除50户,剩余的户数将在本月15日之前拆完。

作为拆迁清零主战场和“湖城东扩”前哨站的陆家村,总面积1900余亩,下辖9个自然村。其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租客云集,虽然早在2009年就启动了拆迁,但因人员成份复杂、时间跨度长、部分拆迁户预期过高等因素,拆迁攻坚行动推进难度较大。

“对于群租户、外来人口,我们在向其明确该区域纳入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的同时,发放告知书明确6月30日前必须搬离另租。”陆家村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劝退租户是完成清零任务的重要前提,为此攻坚组先后与富力、大东吴、华煜等陆家坝村周边建筑工地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明确当前专项行动安排及要求,督促企业加快工棚建设,协助劝退租住在湖东西区各村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

与此同时,攻坚组成员发扬“6+1”“白+黑”连续作战的铁军精神,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坚持家家户户拉家常、讲政策,逐步取得村民的支持与配合,耐心细致为群众算好长远账、算好总体账,帮助群众消除疑虑、增强拆迁意愿。另一方面,通过攻坚组成员值班蹲点、巡查走访、积极摸排,对发现的问题、困难,及时进行事前疏导、化解。在不突破原则的前提下,合理运用拆迁政策,研究制定处置方案,确保拆得既快又稳。

市区镇村四级联动,营造了攻坚破难的工作态势,而以人为本的亲情服务,又形成了“和谐拆迁”的攻坚氛围。攻坚人员把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放在首位,对困难群众尤为关怀。陆家村的陆先生身患重疾多年,医疗花费巨大,现卧床无法工作,妻子社保收入仅千余元,女儿也无稳定工作。攻坚组在不突破政策原则的情况下,在搬迁、临时安置等方面尽可能提供便利,主动帮助其女儿联系新工作岗位,同时发动镇村干部、市派临时党支部党员等为其捐款1.08万元,帮助这家人克服困难,重树信心,最终顺利签约。

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使得拆迁这一城市管理难题得以顺利推进。

陆家村改造项目只是全市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攻坚清零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面对94个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总计684户、 118.42万平方米的清零任务和确保本月底前完成的时间节点,各县区、核心片组营造强大声势、锁定难点区块、加快拆除步伐,全力攻坚清零。截至7月11日,全市累计完成签约清零项目59个;累计签约571户,完成率为83.48%,累计拆除431户,完成率为63.01%。其中,中心城市累计完成签约清零项目48个;累计签约430户,完成率为83.5%;累计拆除295户,完成率为57.2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