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州市区13座大桥整治完毕 拆除违建3000余平方米

湖州日报  2017-08-11 10:08

[摘要] “我家住在碧浪湖小区,每天晚上散步都会路过茅安前大桥,以前桥下堆满了各种垃圾,有些区域还用铁栏杆围起来囤杂物,不但影响环境卫生,还十分不美观。”日前,市民李女士致电党报热线。她说,最近路过茅安前大桥,发现桥下堆放的杂物被全部清空了,环境看上去好了不少。

“我家住在碧浪湖小区,每天晚上散步都会路过茅安前大桥,以前桥下堆满了各种垃圾,有些区域还用铁栏杆围起来囤杂物,不但影响环境卫生,还十分不美观。”日前,市民李女士致电党报热线。她说,最近路过茅安前大桥,发现桥下堆放的杂物被全部清空了,环境看上去好了不少。

记者从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月河中队了解到,茅安前大桥下有500多平方米的空间,之前一直被各类杂物占据,自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中队通过张贴清场告知单的形式寻找杂物主人,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清除。近期,该中队针对大桥桥下空间开展集中整治,对无主物品和各类垃圾进行清除。

负责该次整治的执法人员莘宏斌告诉记者,整治前,桥下堆满了各种废弃钢铁,比如一些不锈钢的餐盘、炉灶等,还有大量的纸箱,该局按照《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对城市桥梁范围内的各类违法侵占行为进行整治。据了解,侵占桥下空间,在执法部门责令整改后未改,可以处罚5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我市桥梁众多,一些桥梁由于桥下面积大,且靠近居住区、工厂等,容易被侵占或堆积废旧家具、停放电动车、放养家畜、搭建简易棚或成为垃圾分拣处,存在着安全隐患。为此,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全面打响桥下空间保卫战,通过对重要桥梁展开桥下空间的集中整治与清理,对非法建筑和堆积物开展拆除清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据悉,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展开摸底调查、统计汇总,并在每次桥下空间集中整治前下发清场告知书,对到期未清理企业与个人开出责令整改书,对责令整改期内未做出整改的,联合乡镇、街道共同对桥下空间开展集中清理。

自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区范围内已有13座大桥整治完毕,拆除各类违章搭建3000余平方米。为防止桥下空间再次被占用,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还联合市政部门在桥下增设了隔离栅,在部分具备条件的桥下种植了绿化,并定人定岗进行巡查。

提醒

我市桥梁众多,一些桥梁由于桥下空间大,容易被侵占或堆积废旧家具、停放电动车、放养家畜、搭建简易棚或成为垃圾分拣处,存在安全隐患。自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区范围内已有13座大桥整治完毕,拆除各类违章搭建3000余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