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州整治桥下空间 3000余平违章搭建被拆除

湖州晚报   2017-08-24 08:06

[摘要] 每天,沿着茅安前大桥走一圈,看看大桥下有没有违章搭建、有没有垃圾乱扔,这已经成为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月河中队队员慎涛涛每天的“必修课”了。“我是这个片区的片组长,确保大桥干净整洁,就是我的任务之一。 ”慎涛涛这样告诉记者。

每天,沿着茅安前大桥走一圈,看看大桥下有没有违章搭建、有没有垃圾乱扔,这已经成为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月河中队队员慎涛涛每天的“必修课”了。“我是这个片区的片组长,确保大桥干净整洁,就是我的任务之一。 ”慎涛涛这样告诉记者。

看到小慎又来“巡查”了,家住湖城碧浪湖社区的居民王风琴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和之前相比,现在大桥下完全变了样。 ”

王阿姨告诉记者,她在这里住了十多年,亲眼看到大桥下的空间是如何一步一步被“蚕食”的:“以前我散步经过这里,总是看到桥下堆满了各种垃圾,有的地方还被人用铁丝围起来堆放杂物,又脏又乱,好在前不久执法队员来这里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桥下堆放的杂物被全部清空了,环境看起来整洁多了。 ”“根据我们的统计,茅安前大桥下有500多平方米的空间之前长期被各类杂物所占据。自从重要桥梁桥下空间集中整治与清理行动启动以来,我们中队首先通过张贴清场告知单的形式积极寻找杂物主人,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主动把这些杂物清除干净。针对无主物品和各类垃圾,中队又开展了一次集中整治,彻底清空了大桥下的杂物。 ”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十整治一完善”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该局立即组织开展了重要桥梁桥下空间的集中整治与清理行动,对非法建筑和堆积物开展拆除清理,全面打响桥下空间攻坚保卫战。

据介绍,通过对中心城区范围内58座大桥展开摸底调查,包括余家漾桥、黄泥港大桥、南太湖大桥、大钱港大桥、茅安前大桥、龙泉渡桥、凤凰大桥、湖东大桥、同心路1#桥、锁苕桥、中兴大桥、长田漾大桥和水源大桥(新城西大桥)均存在不同程度违章搭建和违规占用的情况。

此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陆续对占用桥下空间的企业与个人下发了清场告知书,凡是到期未清理的下达责令整改书以及对责令整改期内未做出整改的,一律通过联合乡镇、街道进行集中清理。“侵占桥下空间,在执法部门责令整改后未改的,按照规定是要‘罚’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中就明确规定,城市桥梁范围内禁止出现损害、侵占桥梁的行为,违者可处以5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了解到,通过此次集中整治与清理行动,截至目前13座大桥已全部整治完毕,共拆除各类违章搭建3000余平方米,清理违规占用面积2310余平方米。此外,为了防止桥下空间再次被占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联合市政部门在桥下增设了隔离栅,并在部分具备条件的桥下种植了绿化,并定人定岗进行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