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年 城区公租房细则出台审核时间进一步缩短

陌头杨柳绿烟丝  2018-06-15 16:31

[摘要] 根据 标准, 城区住房保障申请门槛再次降低,审核时间按“ 多跑一次”要求缩短到40个工作日以内。

住房保障是事关民生的重要举措。记者昨从市住房保障办公室获悉, 2018年《湖州 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已经出台。根据 标准, 城区住房保障申请门槛再次降低,审核时间按“多跑一次”要求缩短到40个工作日以内。

过去一年,我市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同步推 府配建与市场购买、实物安置与货币安置相结合的多元化安置模式,全年完成保障性住房新开工21043套,基本建成33135套,竣工31534套,交付入住34052套,保障受益面不断扩大。

“根据2017年度市区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标准,我们将 城区公租房申请的年人均收入从42000元提高到45000元,这已经是连续第五年调整收入线,预计将新增600余户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市住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平衡配租需求, 城区原先的“评分配租”调整为“摇号确认”,明确属国家规定的优抚对象、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特殊病种及重残疾人员、低保家庭、申请人或配偶70周岁以上的家庭具有优先配租权。而未取得配租资格的家庭,则按对应标准发放租赁补贴,原则上每半年发放一次,其中四类补贴标准从每月5.8元/平方米提高至7.8元/平方米。

在扩大保障受益面的同时,服务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公租房申请程序与去年相同,但我们对公示时间进行了调整,一是街道社区受理申请后,在申请人所在社区进行公示时间由7天缩减为3天;二是申请人经部门审核符合保障条件后,住房保障部门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公示的时间由15天缩减为5天。”该负责人说。

除了缩短公示时间,在街道社区受理、住房保障部门初审等步骤,规定时限也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全部流程的5个阶段总计不超过40个工作日,进一步提高公租房审核效率。同时,动态审核周期由原来的“一年一审”再次缩短为“半年一审”,及时维护后续公平,让公租房资源真正为有实际困难的群众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完成新开工保障性住房32340套,基本建成36357套,竣工36452套,分配33069套,住房保障工作进一步扩面提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