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全国楼市下降通道开启 湖州楼市或量价齐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9 09:30

[摘要] 2012楼市如何发展,房价是降还是升?房天下调查显示,8成网友认为2012湖州房价会降。中科院预测房价将降5.3%,2012全国楼市下降通道开启。

编者按: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房价下行进一步增大,楼市新项目入市,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加。2012湖州开发商低起价,优惠活动多多,或是圆住宅梦的好时机。2012楼市如何发展,房价是降还是升?房天下调查显示,8成网友认为2012湖州房价会降。中科院预测房价将降5.3%,2012楼市下降通道开启。

近8成受访者认为2012年房价会下降

湖州房天下调查显示:近8成受访者认为2012年上半年湖州房价会下降,其中,50%的人认为会小幅下降,26.67%的人认为会大幅下降。与此同时,13.33%的人认为房价将保持稳定,10%的人认为房价将小幅上涨,没有人认为房价将大幅上涨。

楼市或量价齐跌

湖州房价降到购房者心坎上?

2011降价潮涌,楼市降价声音一片。2012楼市下降通道开启,今年首周销售业绩不理想,面对持续下滑的成交量,开发商再也难于从容面对,促销方式升级,价降随后跟进。湖州楼市成交量并不理想,折扣特价房不断推出,开发商博弈,积极促进销量。

2012年翰林世家紫轩1#楼开盘多重优惠。折后均价8307元/㎡,折后起价仅6999元/㎡, 低起价,在仁皇山区域,让客户感觉回到3年前。开发商坦言翰林世家会把“成 本价”进行到底。

面对喜人的价格优惠,不少购房者疑惑,2012楼市降价是否已经来临?

中科院预测房价将降5.3%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17日发布2012年中国经济预测报告显示,综合调控政策、市场供需等各项因素,2012年商品房价格将难以维持增长趋势,转而进入下行通道,预计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将同比下降5.3%左右。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教授董纪昌认为,尽管居民收入增加、城镇化规模加大、住宅的刚性需求强劲、土地价格推动等长期性因素会支撑房价保持上涨。但市场供需状况和政策因素会促使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他认为市场的存量供给持续增加,开发商资金链继续从紧,部分城市房价成交低迷导致市场的观望情绪较重等因素将对房价形成下行压力。“最主要的一点是已有的房地产行政政策不会放松,将进一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另外,房产税征收也将对平抑房价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预测,2012年,房地产特别是商业房价格难以维持增长趋势,转而进入下行通道。其中,房地产投资方面,预计2012年同比增长21.1%,涨幅下降8.4%。房地产需求方面,预计2012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会增长3.2%左右。房地产价格方面,预计2012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将同比下降5.3%左右,其中一季度增幅回落。

【延伸阅读】

中国最富的三十个城市排行 湖州是否在列(图)

2011年湖州市全年投资277.7亿元用于重点建设

2011年度湖州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现已全面完成

房子真是白买了 湖州网友哭诉装修后悔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