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舌尖上的楼市 湖州买房味蕾激荡"苦辣酸甜"

房天下  2014-05-20 00:00

[摘要] 一部《舌尖上的中国》,触动了多少人的味蕾,美食包裹着故事,蔓延着氤氲气息,不疾不徐,铺陈讲述,乡愁随之飘散开来,浓得化也化不开。我们从这不部记录片里看到的不只是食物,还有人。作为小众纪录片,《舌尖》获得巨大关注与成功,得益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质。

一部《舌尖上的中国》,触动了多少人的味蕾,美食包裹着故事,蔓延着氤氲气息,不疾不徐,铺陈讲述,乡愁随之飘散开来,浓得化也化不开。我们从这不部记录片里看到的不只是食物,还有人。作为小众纪录片,《舌尖》获得巨大关注与成功,得益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质。

不管是否情愿,生活总在催促我们成长。人们探索、尝试、追寻、失落,停在哪里,哪里就会筑起心的家园。从租房漂泊的拮据匆忙,到城市奋斗的辛酸苦楚,从三十而立的满足欣慰,到买房成家的安稳妥帖,人和房子的牵绊交织,从来不曾停歇。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简单如海子,淡泊名利,随心漂泊。但内心深处仍渴望拥有一所房子。如果说,美食给人心灵慰藉,房子却是安身立命的根本,让你在繁华嘈杂的外界中有所遁藏,感知岁月静好,体悟现世安稳。

食物的美妙绝不仅限于入口时的快感与舌尖上的狂欢,春耕、夏耘、秋收、冬藏,顺应四季的更迭,大自然将饕餮盛宴送到辛勤的人们手中。从食材到手法,从火候到心意,制作的过程带给人们充分的感动与知足。美食如此,房子亦如此。拥有一套住所,满足的是人们对生活空间的想象。

如果说去年的湖州楼市是一盘拔丝地瓜,色泽金黄、牵丝不断、甜香适口、入口酥脆、吃完口齿留香,那么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更像是一道苦瓜炒蛋,虽然清香可口、营养丰富,却透出淡淡苦涩。四月楼市销售惨淡,湖州也遭遇滑铁卢,成交下降的同时,新房均价也遭遇今年以来的首度下降。

“金三”、“银四”、“红五月”是房地产传统旺季,然而,今年楼市却不尽如人意。无论从销量还是从价格涨幅来看,与去年同期比较都颇显“暗淡”。尽管湖州开发商使出奇招揽生意,无论在降价优惠还是在营销噱头上,都做足了文章。从车位到送首付,火候力道够!

然而,一道浑然天成的美食讲究时令、地域和搭配,适宜的气候,新鲜的食材,蒸煮的水源,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无法将食物的鲜美发挥到。然而,即使是钢筋水泥构成的楼市,仍无法逃脱大自然的律法。马年开年以来,从杭州、常州等城市发端,降价潮持续蔓延发酵,湖州楼市也受到波及。

楼市之辣

对很多吃货来说,“无辣不欢”是他们的美食箴言。辣椒尽情挑逗你的味觉,恣意跳跃在唇齿之间,浅尝辄止怎么能过瘾?四川的麻辣、湖南的香辣、贵州的酸辣、云南的干辣,都要尝试一遍,方知辣中精粹,百转千回,余韵留存。

一道辣味十足的下饭菜,配以啤酒数杯,风卷残云后,怎一个酣畅淋漓!人们对辣的痴迷,好似对房价下降的期盼,打折、促销、团购,仍不能满足购房者海量的胃口,非得来套“房天下拍”五折特价房,方才大呼爽快。互联网思维浪潮涌动,手机买房看房,那都不是事儿!

暖春四月,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节百城启动,房天下10亿补贴楼市三方。鉴于移动购房节季购房者和开发商的热情,房天下5月针对购房者和市场需求,范围继续发起移动购房节第二季,以“万套特价房火拼红五月”为核心,力邀56家品牌房企参与、钜惠432、500套特价房源海量放送,以好房源、的折扣让购房者实实在在省钱!

【延伸阅读】

央行力挺房贷 湖州未现松动迹象

房企预测楼市“失准”押宝“城镇化”担忧资金链

4月70城新房价格涨幅收窄 杭州房价环比跌幅居首

26城市新房价格止涨 地方"松绑"预期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