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住房签合同重审购房资格 首批摇号房源初审结果公示

中新网  2014-05-22 09:00

[摘要] 从昨天起,预计要在下月启动摇号的金隅星牌(金隅·汇星苑)和金隅单店西区(金隅·汇景苑)两个自住房项目,已经可查询资格审核结果。

 

在楼市尚未出现大跌之前,多个城市的救市传闻却纷至沓来。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传闻酝酿救市的城市已超过10个,其中已作出若干调整的城市已有6个。

今年前4个月的销售不畅,让楼市压力陡然严峻起来。虽然2013年量价齐升,但供应量也是前所未有的庞大。去年卖出的土地,如今正在变成打湿的棉被,压在开发商身上。

楼市库存创5年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35个城市中,有28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南昌、济南和宁波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8.6%、63.8%和56.8%。这三个城市4月份的新增供应比成交更为强劲,导致库存上升的态势也较明显。

库存增长,并非仅限于业内理解的三四线城市,还包括一些一二线城市。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032万平方米、18063万平方米和379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4.6%、2.4%和2.4%,同比分别增长12.4%、19.2%和27.6%。

一线城市库存呈现环比与同比双双上升的态势。这主要是因为,相比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房企的推盘节奏更快,但这些城市的购房者观望情绪正在迅速蔓延,致使成交清淡。

中原地产监控称,从历史数据来看,目前房企开盘项目数量以及销售情况仍处于较低水平,上周的推售套数、认购套数分别较2013年周均水平回落19%和38%,认购率亦比2013年周均水平低13个百分点。

分城市来看,除无锡上周无开盘,惠州、南京、苏州、武汉、广州、福州、宁波的开盘认购率均超过50%,属于销售情况相对较好的城市;有13个城市的认购率不足50%,海口、中山、常州和重庆的认购率甚至低于25%。

不少房企已经意识到市场的严峻性。龙湖集团近期表示,龙湖将进一步深化“去存货”策略,达到公司存货量和毛利间的平衡。在市场遇到分化的情况下,通过灵活的销售策略保证“有盈利的增长”和“有回款的签约”。

【延伸阅读】

近六成房企独享财政 专家称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御龙湾实时工程进度 排屋已结顶高层主体建设

光耀地产“通知”姗姗来迟 *ST新都再曝四起担保纠纷

央行意外出手难改楼市 见顶回落趋势已确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